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祥子的悲慘命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祥子的悲慘命運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終,他還是失敗了。這時候,他後悔,如果最後一次選擇的是左邊的那個岔口,也許現在不會到這個地步了。

  夜晚的山裡,溫度很低,時不時地傳來一兩聲野獸的嚎叫聲和貓頭鷹的哀嚎聲。再加上眼前的分岔口,使祥子慌得不知所措了,因為這裡有兩個岔口,岔口的選擇可能會決定祥子的全部,或生或死。在這個恐怖的森林裡,誰也不知道這個或那個岔口裡面會發生什麼事情。也許,船到橋頭自然直,真正選擇后也不會去考慮什麼生死了。祥子決定試一試。

  他開始了他的冒險,面對岔口,他決定聽上帝的。他用拋硬幣的方式來決定的。上帝告訴他應該選擇左邊的,他牙齒咬緊了,張大的瞳孔中充滿恐怖。蹣跚地進入了岔口。可是這個岔口彷彿沒有盡頭似的,他走了5小時還沒有走完,這時候,他發現眼前有一座金山,他放下了心中的石頭,又心裡一股暖流,他覺得上帝是要幫助他的。他得到了好多金子,走出了岔口。出乎意料,眼前的居然還是岔口,祥子帶着金子,又不知道該往哪兒去了。鑒於上帝的“厚愛”,他依舊選擇第一個方法。他在這一次的岔口又得到了好多黃金。身上背負的越來越重,那麼長時間的冒險,祥子也餓了。他望了望附近,只有一些野果子。他摘了一些用來充饑。

  誰知道,岔口是無止盡的……

  他還得繼續。他不休息地往前走。他沒有了之前的恐懼,因為他得到了很多黃金,也沒有白走。他確信,走到後來一定能走出去的。出去后就變成世界富翁了。他仍舊拋硬幣,這次,沒有之前的幸運了。岔口的盡頭是長期生存在森林的野人,他們會飛,能飛出這個陰暗的森林,他們的所有物資都是從流落到這個森林的人那邊搶奪過來的。理所當然,祥子的黃金被搶了,祥子用盡所有力氣,又搶回了一些。祥子的恐懼又開始了。他意味到了那些野人的兇惡。他想儘快出去這個森林。

  他默默祈禱着。上帝這次可不解人意,祥子在下個岔口又遇到了野人們,野人們把祥子身上所有的錢財都搶走了。緊接着的岔口裡面,只聽見孱弱的呼救。後來,連聲音都沒有了。眼前那一片光實在是刺眼。原來,祥子被野人狠狠地撕咬着……

  死之前,祥子想:為何當初要這麼自信,那麼自信地走進岔口找黃金。明知道這個地方是恐怖的。最後那幾個岔口,我為什麼不考慮仔細點?如果我做到了,我會不會得到的是更多的黃金?我出去之後會不會成為富翁?這次可是森林的盡頭到了呀。

  但是,一切只是幻想與後悔。是祥子的過於貪婪和過於自信導致了祥子的悲慘命運。

  祥子與森林融合在了一起。

  高二:費佳

您正在瀏覽: 祥子的悲慘命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祥子的悲慘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