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幸福的顏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顏色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可以被感知的嗎?幸福可以被察覺到嗎?人們對於幸福的最直觀的感受是什麼?……誠然,我們對於幸福總是持懷疑的態度,我們認為幸福是難以體味到的,但我要說的是,幸福,它是有顏色的,它有一種顏色,也有兩種顏色,甚至有無窮多種顏色,全憑你心中有多少起伏,多少漣漪。

  也許你會說,我不幸福。相對於那些功成名就的人,我不幸福;相對於那些光鮮亮麗的明星名媛,我就是一個平頭百姓,所以我不幸福;對於那些叱吒風雲的政要高管來說,我只是一個在職場摸爬滾打的小員工,所以我不幸福……好像幸福就是一定要跟別人比較,先把自己的優點潛能長處統統都掩藏起來,再把自己所不具備的東西,自身的短處統統挖掘出來,晾曬在自己的眼前,然後就是整天整夜的長吁短嘆:哎!我終究就是一個不幸福的人,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失敗者。但是,我們真的有這麼不堪嗎?

  在我看來,幸福是不需要比較的,幸福的真正內涵也不需要我們去做過多無謂的比較,那麼,幸福的真正的定義是什麼呢?其實每個人對於幸福都會有其自身的看法,這跟一個個體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有很深的聯繫,具體一點說來就是跟一個人的成長環境和教育背景有關,試想一個從小就父母就教育他要樂於助人的孩子,在他的腦海中就會形成這樣一種觀念:幸福就是別人感激我為他真誠付出時所投來的微笑。而一個父母從小就教育他要唯利是圖的小孩,事事以己為先,別人的生死榮哀從不放在心上,那他便很難獲得真正的幸福了,道理很簡單,你想得到整個世界,卻容不得世界從你這裡取走一絲一毫,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啊?

  其實,儘管我們每個人行走的軌跡的不甚相同,但都是殊途同歸的,那就是尋找到幸福的象牙塔,人生的摘星樓。但有人會說,這個過程太艱辛了,我甚至沒法看到道路的盡頭,似乎生命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團烏煙瘴氣,嗆得我喘不過氣來。但是,我們是否有想過一生旅途中並沒有那麼多的困難險阻,更多的時候反而是我們自己在營造苦難,是我們束縛了自己的內心,不讓它與外界有任何的聯繫,而封閉自己內心的結果便是長久的孤獨與寂寥,深深地陷入了自己創造出來的泥淖而難以自拔,最終可能引發一系列的社會問題,也許殺童案件就是一個鐵般的例證。所以不要總是緊閉自己的心門,適當的時候給心靈通通風,換換氣,把自己的心事說給另一個人聽,讓別人來感受你的幸與不幸,同時你也要學會傾聽別人的故事,這才是幸福的開始,別讓你的噩夢一直纏繞着你,要相信幸福其實就在夢的彼端。

  現代人缺失了幸福感,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高壓的生活狀態,高強度的工作安排,缺乏合理的降壓渠道,幸福感便一點一點被壓榨乾,於是有很多人選擇離開了大城市回到了自己的家鄉,這是逃離嗎?這是懦弱的表現嗎?不,絕非如此,我反而認為這是一種情感的歸依,自己是一顆蒲公英種子,被風帶離了母親的懷抱,去到了遠方,想要紮根下來繼續播撒幸福的種子,卻發現到處都是鋼筋水泥,失去了土壤養分的供給與支持,種子必將枯竭,那麼重新回到母親的懷抱,積蓄力量,等待下一陣風把自己帶到可以播撒幸福的種子的香格里拉,這有什麼不對的嗎?幸福說:“你累了,就回父母身邊去吧,如果,他們就是你的幸福的話,儘管去追尋吧。

  而我想說的是:我今天很幸福,明天我依然會很幸福,而昨天的幸抑或不幸早已化成一陣風,消散在天宇之中,我要一直向前看,跟我一起來,好嗎?

  廣東汕頭汕頭市金山中學高二:范進源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顏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