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寂寞無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無眠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像往年的秋天,中山下起了瀝瀝小雨,雖然不大,但乘着風刮在臉上卻是生疼生疼的。

  今天是星期天,同宿舍的同學都回家了。我獨自一人呆在靜寂的宿舍里,在幽暗的燈光中細細的傾聽了窗檯外的雨聲,心無來由的感到一陣后怕,怕這幽暗的燈光,靜寂的宿舍,還有外面清晰的雨聲。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寂寞的滋味在我的生命中變成了害怕,曾幾何時,寂寞是我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慢慢的從寂寞中學會墮落,學會洗滌自己的痛楚,開始漸漸的把寂寞當成一種享受,一個人的幸福。每種事情,每種感覺的產生總有它的原因與源頭,寂寞當然也不例外。我想我的寂寞是從一張床開始,一張一個人睡的床,一張由一個8歲孩子的眼淚浸透了的床開始。我不明白,當時的黑夜那偌大的床板競容不下一個孩子痛哭時的眼淚,儘管我可以真切的感受到木板床給我帶來的那種漆黑空洞。我清晰的聽到了眼淚掉落在乾淨的地板上類似珠子般清脆的聲音。

  此後的日子裡,我對床有了一種特殊的感情,在幼小的我的眼裡它不僅是可以容納我小小身體的容器,更是我感情的發泄地。在每個無人陪伴的夜晚我可以與棉被相擁而眠,床給予了我足夠的安全感;遇到無名的憂傷時,可以一個人抱着被子痛哭。一個人的寂寞無處不在,但我喜歡,因為這棉被,着床不會離我而去的,一直以來,我太害怕失去了。

  今夜,擁被而眠,聽着秋夜的蟲鳴聲,在秋涼的夜裡感到了一絲絲的溫暖和安全感。寂寞的感覺需要一個人慢慢的面對。

  中山實驗高中高二:素雅

您正在瀏覽: 寂寞無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