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恩的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存活於世上,不可以單一的生存,勢必有周圍人的幫助與鼓勵。常懷感恩之心,你也將成為被感恩之人,才會領略,生活是多麼美好。

  一.無形之恩

  長至十八歲。已有健康的身體、開朗的性格、令人刮目相看的特長……然而我卻忽略了它們的賦予者——我的父母。

  古時尚有“削骨還父”“賣身葬母”之說,可見古人深父母養育之恩,它們不惜犧牲自己,去回報父母。

  十月懷胎,從啼哭的嬰兒長成慢慢會下地走路的小孩,又蹦跳着在父母的臉上爬上皺紋,再后是與之抗衡的青春期。

  然而我以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時候,一則公益廣告出現在我的眼帘:一個小男孩端着溢滿水的盆子,端到母親面前,並笑着說“媽媽,洗腳。”!

  小男孩尚有如此感恩之心。回想小學時,老師總會布置給我們幫家長拿拖鞋、洗腳的回家作業,那個時候總是乖乖的完成——僅當任務。殊不知,那樣細小的關懷之後,父母竟會偷偷抹淚。

  不是任何節日。平凡的一個星期六。我把家裡里裡外外的打掃了一遍,把平時從來不管的衣服扔進了洗衣機,又做了四道簡單的菜。

  我知道父母不會像對待小孩子一樣驚喜道:“呦,我家丫頭那麼乖了啊。”他們只會淺笑:“這是你應該做的。”但我知道,他們心裡,必定是欣喜的。

  我要把每一天,都過成父親節、母親節。

  這無形的愛,無形之恩,是我源源不斷的動力。

  二.滴水之恩

  其實我該榮幸進入了這所職高。

  初入學校時當然是有幾多不甘的,而且嚴謹的校風,苛刻的教學守則,讓我幾度不適應——被子需要疊的方方正正,寢室打掃首先得過關,教育園區內不準使用手機、不準吃零食。

  剛開始的時候當然是不習慣的,直嚷着“轉學、轉學”,又因為寢室打掃沒過關而上課時間被叫回寢室打掃,那個時候還沒臉的哭了,還因與舍友關係處理的不好而被孤立。

  我記得數學老師一次又一次把我叫進辦公室,細心提醒我以後上課不要打瞌睡了;我記得我因文學社辦不起活動而苦惱,文學社老師卻一直鼓勵着我……

  橫亘了半年多之久,再度回想,其實我是感謝這段生活的。它賦予我隱忍、堅強、並且自信,而舍友呢,當然是在彼此的幫助下消除了隔膜,如今親如姐妹。

  這一滴一滴凝聚起來的恩情,是我高一時最寶貴的回憶。日後,必當以湧泉相報。

  三.湧泉之恩

  “xxxx到了,要下車的乘客請下車。”公交車裡廣播着。

  我走到門邊,正欲下車之際“同學,你的錢包。”我一摸口袋,果然自己的錢包忘在了座位上,我轉身道謝並且接過。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本電影,名叫《尋找微塵》。2004年,一位不知名的捐款人在捐款時首次以“微塵”署名,隨後青島市民紛紛效法,迅速在這座城市形成了一股以“微塵”命名的愛心力量。只是因為他們懷着感恩之心,才把這份恩情回饋給社會,如此循環往複,社會必將美好。

  看過一則新聞,說是一個瘸腿的兒子沒錢看病,慶幸的是一些好心人知道了紛紛捐錢給他治病。兒子為了感謝那些幫助他的人,拿着一束束花,讓父親推着他,跑遍了十幾個地方,親自上門致謝。他說:“我沒有什麼能回報你們,我唯一能做的,只是以此表達我的感謝。”

  兒子的行為是微不足道的,但他的行為卻使那麼多人感動——如今社會誰不是圖的一點好處就走,誰還會記得那些幫助過自己的人?

  社會是個充滿愛的大家庭,只要你常懷感恩之心,必將被人銘記。

  “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瑤。”常懷感恩之心接人待事,我們的社會必將充滿着愛。

  高二:王夢?D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