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將感恩的心獻給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感恩的心獻給母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已是個13歲的小男子漢了,不再是那個動不動就哭的小屁孩了。我再回首,是誰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撫養長大成人?是誰一直守護在我身邊,時時刻刻提醒我?又是誰在我13年的漫長歲月里給我指點迷津,叫我做個有道德有文化的人?

  那就是我親愛的母親。母親那樣溫柔、慈祥的臉龐上總有一道道皺紋,這便是她辛苦的證據。他日夜為我操心,為我勞碌,卻從沒抱怨過一句話。在世界上所有母親的心裡,只要孩子健康幸福,自己就很滿足了。你說,我們能辜負這顆純潔的心嗎?

  在我的腦海中,有一段記憶總揪着我的心不放,記得那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那時,我們家並不富裕,我自己很清楚,所以從不強求媽媽給我買東西,但有一天,我的心動搖了。那天,媽媽牽着我的手到超市買東西,這些琳琅滿目的物品,都讓我愛不釋手,但一想到自己家中的經濟情況,那份喜愛的心便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在我經過衣櫃屋時,看見一件漂亮的毛衣,想買下的想法便在心中萌生了。我一手緊抓住毛衣,另一手拉着媽媽的衣服。媽媽回頭看了我一眼,眉頭緊皺,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對我搖了搖頭。站在一旁的女店員問我:“小弟弟買這件衣服嗎?”我看了看毛衣,又望了望媽媽,咬緊牙搖了搖頭,轉身就走了。回家后,我躺在床上放聲大哭。月亮躲在雲層里,星星懶散地眨着眼睛,深夜裡的一切是那麼安靜,大家都熄燈誰覺了,可朦朧的眼前還有一道微弱的燈光閃爍着。我跟着燈光來到媽媽的房間門口,看見疲憊不堪的媽媽正在燈光下織一件毛衣,一針一線織進了母親對孩子的愛。此時,我的淚水已佔據了眼眶,情不自禁地向下流徜着。第二天,我懶洋洋地爬起床,發現枕頭邊上放着一件用舊毛衣翻織的毛衣,一件世界上最漂亮最珍貴的毛衣,一件用愛編織而成的毛衣……母愛像四季的天氣,變化無常,卻不失溫馨的感覺。春天般的母愛,猶如一雙輕捷柔軟的手,撫摸着每一個孩子,像春風拂來那樣溫暖,溫暖中蘊藏着甜蜜的幸福;夏天般的母愛,猶如一對熱情的眼睛,在人生道路上時刻用那“警鐘”提醒我。像夏日的陽光那樣熱烈,給人積極向上的動力;秋天般的母愛,宛如和熙的秋陽,在孩子做錯事後給他們“上上課”。像秋風吹過,樹葉飄落那般痛苦卻深藏人生哲理;冬天般的母愛,好像一位老師常給孩子出一張張“試卷”——考驗,讓孩子在知識的熏陶下成長。像冬天寒風下的小草,在痛苦中拼搏奮鬥。我們在母親的關懷下健康成長,我們應該學會感恩。

  感恩的心,獻給母親,是她讓我感受到溫暖,讓我在痛苦的迷宮中找到光明的出口。

  感恩的心,獻給母親,是她教會了我用堅強的心靈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這就是我的母親,她就像太陽那樣溫暖,偉大慈祥善良是她把所有的愛都給了我。我在這裡想對您說聲:我愛您,媽媽!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龍門鎮福觀小學六年級:林天燈

您正在瀏覽: 將感恩的心獻給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感恩的心獻給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