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情,為何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為何物?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以生死相許。

  緣為何?分為何?緣分又為何?我的心中一片迷茫,困惑而不得其解。無奈,心中傷悲之意卷卷襲來。不懂一個“情”字,為何會困住諸多世人,使人迷茫,使人憂傷。愛情、友情、親情,到底是什麼?我欲去追尋。

  有人說:“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有人說“兩情若在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有人說:“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有人說:“山無陵,天地和,乃敢與君決”有人說:“為朋友就算兩肋插刀,亦不悔。”有人說:“即使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背叛、拋棄了你,可父母始終會在身後為你守護。”

  聽了諸多良言感知,但仍讀不懂、悟不透、道不明“情”到底為何物。常聽人們說:愛情一途緣分最為重要,我卻不以為然。兩人相愛,若只是靠那虛無的緣分,我想擁有完美結局的不會太多。相愛,就要在一起,即使有再大的困難也要努力。如果確實因為種種原因,不能一起廝守,那便為她守護。一生陪在她左右,卻不讓她發現什麼,只是默默的陪伴。其實,陪伴與守護又何嘗不是一種愛呢?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什麼是真正的朋友?有人說真正的朋友就是隨叫隨到,一直關心對你好的人。我不這樣認為,我認知中的朋友那就是:即使兩人相隔甚遠,但彼此仍牽挂對方;即使兩人沒有太多的聯繫,但彼此仍懂得對方;在彼此傷心難過時,沒有任何的言語,但卻是用行動來表達;兩人在一起時,沒有任何的言語,但只要是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便能知道對方的想法。因為懂你所以無言,因為懂你所以不語,一切盡在不言中。

  父愛如山,母愛似海。父母是我們一生中真正且永遠不會有改變的愛我們,因為我們是他們的孩子,哪個為人父、為人母的會不疼愛自己的孩子呢?想想小時候,你第一次摔倒有父母的疼惜;你第一次失敗有父母的安慰;你第一次成功有父母的鼓勵;你生病時父母為你輾轉難入眠;你出門在外父母為你擔心。其實一直最愛我們的還是父母。也就如同那句話一樣:即使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背叛你,離你而去。父母永遠在你的背後為你守候。

  情之始悟。風雖依舊吹,雨雖依舊下,我心已有方向,又怎會懼它這小小的風雨。風雨無懼,我心永恆!

  陝西寶雞鳳翔縣鳳翔縣彪角中學高二:宇風

您正在瀏覽: 情,為何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為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