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問世間友誼為何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世間友誼為何物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說:“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而我卻要把它改成“問世間友誼為何物,直叫人肝腸寸斷”。

  一談到友誼,我就有千言萬語想說,現在就為大家講一個故事吧。

  一天,有兩個人一起去森林中探險,其中一個人問:“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嗎?”另一個人回答說:“當然了,我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說著,兩個好朋友手拉手,結伴而行。

  走着走着,突然,前面出現了一直大灰熊,把他們給嚇壞了,大灰熊面目猙獰的盯着他們,其中一個人靈機一動,爬上了一棵樹,另一個人不會爬樹,在樹下求救,可誰知,這個人把剛才的諾言拋之腦後,說:“現在這個時候,活着才是最重要的,”那個人一聽,失望透了,他突然想起,熊是不吃死人的,於是,他倒在地上,屏住呼吸,熊慢慢的走了過來,在他旁邊嗅了嗅,對着他耳邊說著什麼,輕輕的走開了。

  那個人從樹上下來,奇怪的問:“剛才熊對你說了什麼?”另一個人說:“不要和言而無信的人做朋友,”說完,轉身就走,留下他一個人,低着頭,面紅耳赤。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正的友誼經得起考驗,虛假的友誼則非常脆弱,那麼,什麼是經得起考驗的友誼呢?

  “山青青,水碧碧,高山流水韻依依。”——俞伯牙和鍾子期的友誼被傳為千古佳話,打動過無數心靈相通的朋友;“身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叔也。”——管仲和鮑叔牙的故事是包容的典範;後人為之嘆服,列寧稱:“馬克思和恩格斯的友誼超越了一切關於友誼的傳說”——兩位革命導師基於共同理想,結成了深厚的友誼,是友誼的楷模!

  心靈相通是友誼的紐帶。朋友之間,心心相印,息息相通,朋友的一個手勢,一個動作,你都能感覺到,有時說話時,不必費盡口舌,只需簡短的幾句話,朋友都能心領神會,朋友,在你遇到困難需要幫助時,他也能感覺得到,第一時間站出來替你解決難題,友誼猶如一條紅色紐帶,將兩顆心連在一起,所以伯牙鼓琴,志在高山,子期就說:“善哉,峨峨兮若泰山”伯牙志在流水,子期就說:“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人的一生中能遇到這樣的知音該是多麼幸福……

  包容是友誼的保證。在與朋友相處的同時,往往會發現他的一些缺點,為此,我們要學會包容,善待自己,包容他人,是促進友誼的橋樑。

  記得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那是一個盛夏季節,我正坐在桌子上寫作業時,突然,我最好的朋友不小心撞了我的桌子,書灑落了一地,只見她嬉笑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隨即,把地上的書撿起來,井井有條的放好。

  她有一個缺點,就是喜歡惡作劇,常常惹得同學哭笑不得,又一次,她邀請我去她家玩,我一推開門,“嘩啦”水從門上落了下來,我瞬間變成了落湯雞,她哈哈大笑,當時,我也很生氣,可又一想,其實她也挺可憐的,從小就缺乏父愛,跟着媽媽一起生活,而我,有爸爸沒有媽媽,我跟她還真是同病相憐,於是,我打消了這個念頭,心平氣和的說:“別鬧了,好嗎?”她說:“對不起,跟你開個玩笑,別介意。”我只是輕搖着頭,調皮的說:“我哪生氣了,我也是逗你玩的,”說著,我們打打鬧鬧,玩的不亦樂乎。

  共同理想是友誼的基石。有共同的理想,就是具有共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雙方可以同甘苦,共患難,並肩努力,風雨同舟,這樣建立起來的友誼牢不可破,它超越了建立在金錢上的友誼,超越了互相利用之上的友誼,超越了建立在維護個人至上的友誼,這樣的友誼,海洋不足比,天空不足擬,兩顆火熱的心碰撞在一起,發出的光和熱足以影響未來,所以,馬克思和恩格斯的友誼才如此偉大,與日月同輝!

  問世間友誼為何物!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人生最可貴的,莫過於有幾個志同道合的親密朋友,”這句話告訴我們,友誼是人生當中的一個重要話題,我們都希望有一個知心朋友,陪伴我們度過春夏秋冬,度過嚴寒酷暑,需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同自己全部的心血去澆灌友誼的花朵,讓它開得更加鮮艷,光彩奪目……

  衡陽市二中高二:甜美公主

您正在瀏覽: 問世間友誼為何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世間友誼為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