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問世間“愛”為何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世間“愛”為何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巧克力、玫瑰花、情人節……在現代人的眼中,“愛”似乎越來越單一。然而,“愛”真的僅僅只代表“愛情”嗎?讓我們推開“心靈之窗”,去尋求“愛”的意義吧!  

  場景一:  

  一個僻靜的小山村,夜已經深了,到處都伸手不見五指,山上偶爾會發出幾聲狼嚎。就在這樣一個深夜,有一戶人家的窗戶仍透出微弱的光。原來,是一位母親正在為其九歲的兒子趕製新衣。為了省錢供兒子讀書,她只點了一盞昏暗的油燈。  

  此時她的兒子突然醒了。兒子輕聲走近母親,看着母親在昏暗的油燈下為他趕製新衣,不時地用手背擦去額頭上的汗,不少頭髮已變成白色。看着此情此景,兒子不覺鼻子一酸——母親才不過三、四十歲啊!卻為了她……看到母親身上破爛的舊衣服,想到自己即將穿上的新衣,他的心裡一陣抽搐,失聲抽泣起來。  

  母親聽見了哭聲,她回首看見了兒子,趕往起身抱住他:“孩子,夜深了,快去睡覺。媽……媽沒事……”母親哽住了,只是用松樹皮般的手一遍有一遍擦去兒子臉上的淚珠。  

  這難道不是“愛”嗎?——親情之愛!“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正是讚頌親情之可貴的!“血濃於水”親情才是愛的真諦!  

  場景二:  

  有兩個十分要好的朋友:甲和乙。一天,他們共同出門遊玩。途中,甲一不小心陷入沼澤中,乙在危急關頭及時救了甲。甲十分感激乙,便把這件事刻在了石頭上。  

  又有一次,甲和乙在海邊相遇了,他們玩的很高興。中途,他們因為一件事而爭吵起來,乙失手打了甲一耳光。甲捂着臉對乙喊道:“我要把這件事記下來!”乙說:“哼!你去記吧!我才不在乎呢!”甲便俯身在沙灘上寫下了這件事。乙不解地問甲:“為什麼我救你的事你要刻在石頭上,我打你的事你卻寫在沙灘上?”甲只回答了一句話:“因為我們是朋友。”  

  多麼精彩的一句話啊!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要把你救我的事刻在石頭上,任風吹雨打永不變,這是要讓我記住你對我的好。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要把你打我的事寫在沙灘上,隨潮水逝去,這是要讓我忘掉對你的恨意。  

  愛因斯坦說過:“世間上最美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真心、嚴正的朋友。”這就是友愛!  

  總結:  

  “愛”是多元素的。  

  有人認為愛是從亞當、夏娃偷嘗禁果時開始的。其實,上帝最初對亞當慈父般的關心是愛,亞當剛開始對夏娃純真的友誼也是愛。愛是博大的,是純真的,是世間永恆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問世間“愛”為何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世間“愛”為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