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問世間“情”為何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世間“情”為何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問世間“情”為何物 標籤:情為何物作文 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為何作文

  我是一具沒有靈魂的軀體,沒有七情六慾,不懂人世滄桑,為此我叩問佛祖如何能明白人間悲歡,佛祖答塵世情感紛繁複雜,還需自己體會。說完拂袖,飄渺仙境轟然而逝,而我也來到凡間。於是——

  繾綣情思

  我看到被貶棄后卻仍在念着“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的班婕妤;我看到愛人死後卻仍低吟“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李清照;我看到失寵后的梅妃書寫“我念我皇,今夜,歡歌燕舞,可千萬千萬,別夢寒。”;我看到李商隱與妻子離別後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亦曾看到陸遊的“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我悲泣,想來是這情太傷感,不是我能懂。而我也只能將它默默收起,珍藏。

  壯闊豪情

  我看到被罷官后的東坡仍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我看到擊退敵軍的岳飛吟詠“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我看到壯志難酬的辛棄疾醉酒“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我看到李白被啟用時的“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亦曾看到賀鑄的“推翹勇,矜豪縱,輕蓋擁,聯飛?,斗城東。”

  我歡唱,想來是他們的情太壯闊,激勵了我,而我亦將它收起,收藏。

  情思家國

  我看到屈原被放逐卻仍“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我看到子建被陷害后卻依然“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我看到陸遊身患重病卻不忘“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我看到文天祥被俘后高喊“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亦看到林則徐虎門銷煙時“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豪言壯志。

  我感慨,想來是他們的情太動人,家國情思使人激昂,而我將它收起,保存。

  人間,有悲歡,有離合;人間,有愁緒,有曠達;人間,有繾綣愛戀,亦有家國之思。而我在看遍人世之情后,擁有了靈魂,不再只是一具驅殼。

  高一:月涼

您正在瀏覽: 問世間“情”為何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世間“情”為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