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世間,情為何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世間,情為何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她落下了一種病。叫法樂氏先天心臟病。   她叫琉,一個心臟病病人。而她叫竹,是琉的表妹。   故事從哪裡開始,又從哪裡結束?

    她們的相遇,在一個雨天。那天,下很大的雨,似乎在發憤。憤怒這個世間的無情,還有這個世道的醜惡。    她們都喜歡雨。因為雨有時候,存在着這個世界少有的東西,叫純潔。      其實琉原本可以很好地生活在一個大家庭里,但是因為她的母親嫁錯了人,於是,那成了幻想。   琉和她的媽媽到了竹的家裡。竹的爺爺看在琉有心臟病,就收留了她們母女倆

    上帝這可笑的安排,讓她們相遇。但因為她們相遇,成了一個可笑的悲劇。

    那一天,琉死了。竹永遠沒有忘記那一天

    琉進竹家裡的那刻,竹多了一個表姐。   竹的家裡原先有一個表姐和一個表妹。表姐叫杏,表妹叫莫。

    因為竹對一切事都不想管,總是選擇沉默。於是放縱杏和莫去欺負琉。   終於,該發生的,發生了。

    那一天,呵,太可笑。居然是平安節。皎潔的月光懶懶地照在光禿無葉的樹枝上,顯得凄慘、悲涼。   那一天,晚上十點,琉心臟病突發死亡。而杏和莫則對琉的死訊毫無過問,安心地過她們的平安節。   平安節,是琉的祭日。竹沒有忘記那一晚。   那晚,竹一直站在後院的竹林之中。耳邊傳來的那首熟悉的歌謠,竹真的覺得這個世界好好笑。

    竹那晚站在後院里。後院有月亮,有小溪,還有竹子。俗說中的月水之竹。   那一夜,竹站了一夜。於是,有了“水心竹月”這個筆名。

    很小,竹就是一個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玩耍,一個人發獃,一個人寫作業。琉,亦是第一個打開竹心結的人。  琉是竹唯一的朋友。

    琉死的那年,剛滿十三歲,如此戲劇性的死了。   水心竹月這個名,除了祭莫琉,還有的就是為了記住這個曾經洋溢着快樂的月水之竹。

    這個世界如此寒冷,還談得上什麼快樂嗎?這個世道,只怕將這感情都沾污了。   有着太多的喜劇,那便亦會有太多的悲劇。但若一定要發生,亦也無人能阻止。

您正在瀏覽: 人世間,情為何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世間,情為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