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為何不能擇己所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何不能擇己所好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我不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為什麼我不能做我自己,為什麼什麼事情做了都要一個個的責備我?

  我,趙雲就在這裡說明,我這輩子永遠不會幹機械,永遠不會踏進機械廠半步,我討厭這個,討厭這個專業,在我的生活中,我是一個非自由人,我沒有權利選擇自己喜歡的學習,我沒有任何自由主張自己的感覺。

  對,沒有錯,我在這個學校這個專業裡面苦了兩年,煎熬了兩年,我不想再繼續下去,我支持不住了,我很累,這學期,幾度被這個專業的學習逼到崩潰,我受不了了,真的受不了了,這專業能把我逼到角落裡面哭,能把我摧毀,能把我想死的心擠壓出來。

  你們為什麼要逼我,為什麼在我無奈之下,為我選擇這個專業,為什麼不給我足夠的權利去選擇自己想要的,你們這些年,有沒有問過我想要什麼,喜歡的是什麼,喜歡學習什麼,未來喜歡什麼樣子的職業,你們根本就不了解我,根本不會在意我在這個專業上流過多少的眼淚,知道我要轉學了,你們的關心少於批判,現在我有點討厭你們。

  我真的很很很很討厭這個專業,學習這個專業我很煎熬,我很無奈,在班級,家這兩個地域,沒人會了解我學習中的被動和無奈,我希望你們能理解我下,放開手放我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最近的壓力真的好大,我隱約發現我已經不能呼吸,甚至快要窒息了。可以這麼說如果學校給我轉學的話,直白的說我會毫不猶豫的離開這個學校,雖然會捨不得,但是我會一絲不掛的離開這個專業,離開那個工廠,自己在家呆一個半學期。

  這段時間,我發現我跟你的關係在惡化,我知道你們為我好,但是你們也應該為了我想想,有沒有想過呢,想想我的難處?你們沒有,我不希望為了這件事情激化我們的矛盾,不管以後怎麼樣子,最起碼我知道,如果我將來從事這個專業的話,我知道,我會後悔一輩子,真的,一開始的時候我沒有想到家人會給我選擇這個,理科的東西我反感,厭惡,憎恨,機械我已經在第二學期的時候就已經從我的心裡pass掉了,沒有任何的餘地。

  我現在只想學校能給我轉校,只想安心的轉校,只想安心過以後的生活,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就這麼簡單,簡簡單單的。我不想再難過了,不想再煎熬在機械中,那樣我真的會崩潰的……沒有一句話能訴說我現在心裡的難過,真的好掙扎……

  浦口區中等專業學校高二:趙雲

您正在瀏覽: 為何不能擇己所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何不能擇己所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