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何不低頭看看身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何不低頭看看身邊?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為何不低頭看看身邊? 標籤:不低頭作文 回頭看看作文 回頭看作文 低頭作文

其實說這些,並非我對別人的批評,而是我對自己的反省。尤其針對第三種情況…… 

  假期上課,我和一個原來不大理我的女生成了好朋友,我發現我和她有很多共同點,對人或事的評價、以後的目標、欣賞或討厭的人的類型,這些方面我們幾乎一模一樣。我也喜歡她周圍的那些人,不論男生女生,都很有個性,在班裡也很受歡迎。但他們很難融入“外人”,班裡他們是最穩定的組合,幾乎沒有成員的改變。因此,我能和她走到一起,又和那些男生女生處得不錯,讓我覺得有些驕傲。無獨有偶,一個和我2年沒講過話的女生突然要求和我和好,曾經同學眼中的死對頭化敵為友了。她是個高傲的女孩,我也有點犟。我們的和好實在來之不易,也讓我興奮不已。 

  我常和韓談起她們倆,帶點炫耀的語氣說著我們假期的事。 

  韓是我的好朋友。她在獨自一人的時候,我常去安慰,就這麼不知不覺地在一起了。 

  我喜歡和她說自己的事,其實沒什麼重要的,只是偶爾告訴她我對有些人哪裡哪裡不滿意。她卻總把問題看的嚴肅。她會讓我小心這個人,別被那個人盯上,有時有些道理,但有時她自己卻因被人粘上而讓我處境尷尬。我教她要在適當的時候狠下心,不該理的就別理。時間長了,她仍沒什麼改變,我的內心深處卻因為這個原因對她產生了些許排斥。我漸漸不去體會她的感受,甚至到後來,只在她面前提別的人。我知道自己也有些變了,好像該換個朋友了,畢竟我和有些人的關係遠遠好過和她的。 

  問題到了這次開學,已經很嚴重了。說到底,這是我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沒有別人參與,而我們,也一直不露痕迹。我一直覺得該做個了結,如果我們現在都痛苦,就先分開吧。可是,我怕她哭,那樣一來我便要背負很久很久的罪名。 

  那天體鍛課,她說有事找我談談。我推測出一定沒什麼好事,也許,又是一次傷心的傾訴。她表情嚴肅,我故作鎮定。我們在花壇邊坐下,開始了這樣的對話: 

  “我覺得,我們現在怪怪的……” 

  “還好啊!怎麼了?” 

  “我們,也許應該分開一段時間……” 

  “為什麼?” 

  “就是這種感覺,我也說不清楚。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好吧。” 

  …… 

  “我現在好亂,我只是想生活的簡單一點,這樣不行嗎?” 

  “我也想簡單,但是很難做到啊!” 

  “我每天都在笑,我好希望我真的能每天笑。可是這都不是真的,我不能哭,哭了別人一定認為你對我做錯了什麼……我每一次都強忍着淚水,我知道即使自己笑得比哭還難看,我也必須笑……有幾次……我的眼淚……差一點掉下來……可是我竟然……竟然忍住了……我……很厲害……是不是……” 

  聽着她的訴說,我也不禁掉下淚水。對不起,是我不好,只看重自己……她們,我是該搞好關係,但她們有她們的路,走了兩三年了,我即使插過去,也跟不上。而你,我知道,你才是我真正需要的人。不,我不要分開,我錯了,怎麼做都可以。不要覺得我改變是因為你,不要有負擔,我要真正的朋友,不要那些用來炫耀的虛偽之面。如果可以重新開始,我寧願誰也不要認識,誰也不要理會,我“巴結”別人幹嗎呢?高高抬着頭看那些不屬於我的人和物,時間無情地流逝了,我剩下的還不是只有我自己?這個她,最終是她們的;那個她,最終又是她們的;總之都不是我的,而最終屬於我的你,我又怎能忘記,怎能忽視?忽然低下頭,最好的在身邊啊…… 

  我們,流着淚,身邊走過許許多多的人,男生,女生,認識的,不認識的,看着我們的,沒看我們的……我們都沒有去注意,現在,我們的眼裡,沒有笑,只有淚,沒有絢麗的色彩,只有簡單的黑白,沒有模糊的他們或她們,只有清晰的我們的友情……

您正在瀏覽: 為何不低頭看看身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何不低頭看看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