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何不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何不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陰暗的監獄中,一位革命者被吊著。敵人拿着皮鞭,狠狠地抽打着他。革命者咬着牙,拒不投降。最後,總免不了被害的下場。

  以前,在書上,電視上看到這些場面,有時被感動得真的想流淚,覺得革命者真的是太偉大了。總覺得自己比起他們來,實在是太渺小了

  隨着年齡漸漸增長,我雖然仍佩服他們的精神,但是心中有了許多的問號??他們為什麼不投降呢?

  當然,這裡的“降”不是真的降。俗話說:好漢不吃眼前虧。面對着不利於自己的環境,為什麼不詐降呢?既免了眼前的皮肉之苦,又可以為黨,為軍隊作出更多的貢獻:敵人要地下工作者的名單,隨便說什麼張三李四不就得了,要不,把幾個狗漢奸的名字給他們。敵人要作戰計劃,胡說八道幾個(別離譜過度就可以了),說不定能調虎離山,把敵人引開。說不定還能打進敵人內部,伺機殺幾個敵人的高級將領,放火燒幾座軍事重地,或者在打戰時里應外和,或者煽動敵人投降。事後要是被抓,不也是一死,但這種死法不是更好更有意義嗎?

  我就很佩服王二小,小小年紀面對敵人就能從容不迫,裝出害怕的樣子,把敵人引到八路軍的埋伏圈,使敵人全軍覆沒。如果當時王二小不“屈服”,只會無辜喪命,而這些敵人在後來的戰鬥中,不知會造成我軍多大的損失。

  王二小小小年紀就能知道其中利弊輕重,一個個經驗豐富,膽識過人的革命者們難道反而不知道嗎?所謂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革命者面對敵人,可能無法全面仔細地考慮問題,以致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但是我懷疑其中極小一部分人,會不會出於這麼一種心態呢:如果我投降后,來不及向黨表白自己的心意就意外的死了,那一生的清白不得毀於一擔,還不得被千夫指,萬夫罵,萬古遺臭。倒不如在世人面前裝出一幅大義凜然的樣子。

  本來有這樣的心態無可厚非。但是作為革命者,把個人名譽看得比國家,比人民還重,那就對不起頭上共產黨員的稱號了。

  名節,清白固然重要,但有時從大局出發,為了國家人民的需要,不要這些又有何妨。

您正在瀏覽: 為何不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何不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