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人為何不愛閱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為何不愛閱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人為何不愛閱讀

  又是一天放學的時候,太陽的餘暉撒落在不遠處的山頭。金色的光芒猶如天使周圍散發的那神聖的光輝,不禁讓我想到了但丁的《神曲》,貝雅特麗齊下到煉獄迎接但丁是的那個場面,那樣的耀眼。

  我坐在公交車的後部靠窗的位子,向前望卻幾乎可以飽覽車廂內的全景。發車不久後車上已經站滿了人,其中不妨有最近流行的“手機控”一族,我不禁想到最近在書上看的某一篇文章——《中國人為什麼不喜歡閱讀》。於是,我開始仔細觀察離我較近些的一些“手機控”。

  他們無非都是在手機上無所事事。首先打開微信,把每一條信息瀏覽一遍,不管是否與自己有關,在關閉微信打開QQ,同樣的瀏覽一遍。關閉所有程序,出現主屏幕點開QQ空間,看看有什麼可以轉發,沒有,再滑到頂部再滑下來,最後關閉。再次打開微信,看看近來的騰訊新聞,點開一條新聞,太長!關掉。再點再關。最後失去耐心,切換到主屏幕。再然後重複着上述的過程。

  我不明白那些手機控是那麼的依賴手機,明明在手機沒有任何的事可以做!明明知道手機上沒有可以做,卻還不自覺的打開瀏覽器或微信,然而打開后又不知道該做什麼。這就是手機控一族嗎?不管何時何地,有事沒事都會習慣性的拿出手機來刷屏?從學生到中老年人亦是如此。我們再來看一組數據:我國國民每年人均閱讀圖書僅只有4。5本,遠低於韓國11本,而法國人均閱讀20本,更不用說以色列人均讀書更是高達64本!為何,中國這樣一個富有古老文明的國度,現在卻有這麼多人成了手機控。

  我們來做一個比較,在歐洲汽車站或火車站內並沒有像中國火車站的喧鬧。也許歐洲的火車並沒有像武廣的速度,但他們卻可以在寧靜的候車廳捧一本書,或者一份報紙靜靜閱讀,就算是打電話也是輕聲細語。而在我國不說遠就在長沙。火車站內就像置身於鬧市,各式各樣的人皆有:剛入城的青年打電話時就像在唱《青藏高原》,而城中人也好不到哪裡去,幾乎人人手捧智能機,或是不賴煩的時不時看看時鐘。只有少數人是在閱讀報紙,耐心的候車。在這個信息發達的時期,有幾人能慢下腳步捧一本名着來靜心閱讀?為何法國人可以達到人均20本的讀書量,而中國卻只有屈屈4。5本?這約4。4倍的差距說明了什麼?為何中國人不愛閱讀了?

  如果我們能放下手機,告別“手機控一族”,我們將閱讀多少書籍,從中汲取多少的營養與知識?讓我們放慢腳步,靜下心來閱讀一本好書,是遠遠比從手機中獲得的那些無用或華而不實的信息好得多的。一本薄薄的書有多重?而我們又將從中獲取手機信息多多少的知識呢?這值得我們去思考。

  初二:薛泠風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為何不愛閱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為何不愛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