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剛下過一場大雨,我迫不及待的出去走走,因為我家在農村,以前下過雨,低壓的地方就會流成河,水就會沒過腳脖,並不是開玩笑,真的是這樣,即使是平常走路的地方,這些水會慢慢的流走,隨着水一起流動的還有魚,是泥鰍。

  小時候雨後流成河的時候,我最開心了,裡面會有魚,大人們可能都在忙着梳理水,讓水快點流走,也根本不知道水裡面有魚,只有我知道。

  下過雨,我就會穿着小靴子出來,左手拿着撈魚的工具,右手拿着一個玻璃瓶,目光集聚在水裡,每走一步都很輕,很怕嚇走了那些小魚,有時候要耐心的等上一會才會有魚出現,當我看到魚的時候,我急忙跑上前在水裡一撈,魚跑的很快,第一下很難撈上來,我只好追着它跑,我在水裡邊跑邊撈,現在想想,當時被別人看到,還以為這孩子在幹嘛呢。有的時候魚就會急忙鑽到草底,我看準了那顆草,用力向草底一撈,就會看到一條小魚在動,我把玻璃瓶裝上水,小心翼翼的把魚倒進水裡,如果跑了可就不好捉了。 撈魚的時候會碰到其他不認識的小夥伴,撈魚的時候,就會搶着撈,會暗暗的較勁。

  走在路上,看到有水的地方,裡面居然還有魚,心裡很驚喜,有些想撈的衝動,但是不會再去撈了,我想,應該不止我知道這裡有魚,按道理說,那些小孩子也應該知道的啊,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像我小時候那樣。

  現在路已經修好了,幾乎沒有低洼的地方,蓋樓也佔用了不少土地,現在的小孩子應該都在玩電腦或者上補習班吧,誰還會去雨水裡撈魚呢。也只是我自己懷念兒時的雨後罷了。

您正在瀏覽: 雨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