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不再迷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迷惘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有一束溫暖的光一直照亮着我前進的心路,指引着我,使我不再迷惘。

  似乎是那個調皮的小孩子用墨水輕輕一潑。天便被染上了一層黑色,在漫開來,不一會兒,天空便像套上了厚厚的幕布,壓得人有些喘不過氣兒。每天這個時候,我總會拽着一個書包,踢着路邊的小石子,慢悠悠地走向熟悉的家門,而在家門前的巷子口,爸爸也總是年復一年,不知疲倦地為我舉着一個手電筒,生怕我找不找回家的路。無論颳風下雨,他從沒有改變過。我曾經和他說過,但他每次都是用長了許多繭子的大手拍我的頭,說:“傻孩子!”

  我開始抗拒他,每天晚上放學后總是故意晚回家,與一些好朋友去玩,天真的我以為他等久了,累了,就會放棄等待這個不聽話的孩子,但他卻一如既往的為我舉着照亮了回家路的燈。而我,成績卻直線下滑,整天無所事事,沒點正經樣。心也不在學習上,好像是隨着蒲公英不知道飄向了何方,也不知道是否可以生長。

  那晚,我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平日寬敞的街道越走越狹長,好似望不到底的深淵。周圍的顏色漸漸越來越單一,我不知道要去哪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停下,就這樣隨着迷惘的心遊盪着,連回家的路也忘了。唉!今天又被老師批評了,我該怎麼辦?成績又下降了,我能怎麼辦?我也不想這樣啊!可是……天,越變越黑,心,越想越亂。現在的我,像是走進了一片煙霧瀰漫的深林,不知所措。今晚的月亮,似乎也迷惘了起來,你藏在雲層里。伸手不見五指的夜,卻有遠處隱約的不知名的昆蟲叫聲和鞋底摩擦地面發出的聲音。

  走着走着,熟悉的巷口依稀可以看見一束亮光。此時的我,心中竟油然而生出一股暖流,涌至全身。遠遠看到爸爸拿着一個手電筒,在漆黑的巷口中來回踱步,我不禁停住腳步。看!爸爸的背開始彎了,從前把我舉過頭頂歡呼的他確實難以扛起生活的重擔了:爸爸的兩鬢開始變白了,微風拂過他的臉頰,幾道歲月留下的滄桑證據漸漸明顯起來:爸爸的步伐開始慢了,他曾在這個地方來回守候過多少個晚上?為的只是他那不懂事的孩子的一點方便。而我卻多少次忽略了這些細微的東西。

  心中的角落逐漸變得明亮,我輕輕靠近爸爸,接過他的手中的手電筒,挽着他的手臂說:“爸,我們回家。”貼近爸爸的我感覺到了爸爸的輕微顫動,也才發現爸爸真的老了。

  從此以後,我不再迷惘。因為我的心早已被愛照亮,透亮的光照耀着我前進的道路。因為有風,迷惘的蒲公英也會找到方向,依舊可以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迷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迷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