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記憶中的小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小鎮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撩開記憶的面紗,兒時居住過的小鎮朦朦朧朧,彷彿有霧氣環繞其中,一片安寧祥和。

  噓,悄悄,一雙粗糙的大手伸向冒着熱氣的蒸籠,“霍”地打開,趁着霧氣的掩護似的,包子的香味陣陣鑽入鼻孔,引人垂涎。

  依稀記得早晨街上的熱鬧景象。油條們在油鍋里扭動自己逐漸變得金黃的身子;餛飩在碗里悠閑泡澡,打滾遊戲 ;麵條始終保持自己美人秀髮一般的詩意,躍出水面時還會俏皮地擺擺頭,從發端溢出幾滴可愛的油花——我似乎能看到人們的舌尖在口腔里滿足地攪動、轉圈。

  可我已無法再回到那記憶中的小鎮。歷史的年輪碾過我曾生活的土地,時代變遷也不過是星星的睫毛一閃,廣寒宮裡的幽幽一嘆。陌生的水泥地上站着陌生的人,我不敢開口,也不敢尋覓,怕“笑問客從何處來”,怕“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我僅是在原地閉上眼,為我小小的世界拉上帷幕。芙蓉如水,玉暖生煙,白橋弱柳,水靜魚眠。幽靜的林蔭小道不知通往何處,校園的鐘鳴仍在迴旋,孩子們在嬉戲,有我雙眼閃爍痴立花前。曾記,我身披床單揮舞寶劍;曾記,我想象雨中跪求奧特曼DVD,感動閨蜜遂成心愿;曾記,我放飛一隻氣球,看它自由冒險,漂浮雲間。唉,像是冰糖葫蘆的酸甜,指縫間細沙的流竄,夏日流連於春朝的徘徊。我無奈地看着記憶中的小鎮一點一點地模糊,一點一點地蕭然,一點一點,如壓於箱底的舊書,隨着歲月覆滿塵埃。牛背上的笛聲何處去了,那滿流着夏夜的香與熱的笛孔 ?秋天夢寐在牧羊女的眼裡。

  曾記,曾記。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小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小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