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節徵文大賽)媽媽是湖,我是魚 1027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徵文大賽)媽媽是湖,我是魚_1027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27字  編輯:pp958

(母親節徵文大賽)媽媽是湖,我是魚 標籤:古詩文大賽作文 我是魚作文 媽媽是帆作文 媽媽,母親節快樂作文

  母愛,雖不像父愛那樣深沉偉大,但它是細膩如水的,值得我們慢慢品味。母愛,總是嘮叨中見真情,或一句話,或一個輕微的動作,都包含着母親深深對我的愛。

  可以說,我們這個家,都是母親一手操辦的。她可是一個女子啊,總是那麼堅強,像父親一樣撐起了一片天。因為父親對這個家的不負責,母親只好忍氣吞聲。她為我們盡到了一個作為母親以及父親的責任。

  以前記的小時候上學時,每當下雨,母親都會來接我的,總帶着那把藍色的雨傘。

  在今天,早上還萬里無雲,下午放學時就下了一陣雷雨。正巧,我雨傘沒帶,這可怎麼回家啊。我只好坐在教室里默默地等着母親,希望她能早點來。

  過了不久,突然出現了一陣敲門聲,我飛快地打開了門,是我的母親。只見她獃獃地坐站在那,衣服都被雨水打濕了,手裡還拿着那把藍色的雨傘。不知怎麼的,一陣暖流在我心中輕輕流過。要知道,母親生病了,很重很重。我叫她去看病,他偏不,說吃點葯就好了,不用去醫院。在此時,我一句話也沒說,就跟母親走了。

  在路上,我們幾乎沒有說什麼話。

  可是走了大半路程,我卻發現了,母親的雨傘一直傾向我,而她自己的大半個身體卻在雨中。我輕聲說:“媽媽,雨傘斜了,你快拿正把。”可母親甚至連眼睛都沒有看,就輕描淡寫地說:“哪有,雨傘本來就是正的啊”我停住了嘴,心裡又在想着。母親可是生病了啊,這樣好嗎。?說不定病情會更加嚴重的!“我又再次對母親說:“真的斜了,不信您自己看。”母親只是瞥了一眼,還是堅持着:“沒有就是沒有啊,不會是你看花眼了把。”

  雨中,我的頭上是一篇藍色的天空,可母親呢,卻在打着雨。母親只穿着一件單薄的外衣,她怎麼受得了的呢。可是我卻不再向媽媽反駁了,我知道,無論怎麼說,母親始終做着她自己做法。

  我的眼裡不知為什麼,盛着滿盈盈的淚水,之感覺臉上有什麼澀澀的液體,我哭了。

  回到家,母親用布擦去了自己身上的雨水,可我清楚地看到,母親發抖了。母親就像是一隻老母雞,一直把我保護的好好的,不讓我受任何傷害。

  媽媽是湖我是魚。在溫暖的時候,湖以自己的身體給予魚清涼,在寒冷的時候,湖以冰凍自己,換來魚的溫暖。我一直相信,湖永遠愛着魚,魚也永遠愛着湖。我也相信,媽媽一直愛着我,我也永遠愛着我的媽媽。

  蒼南縣宜山一小五年級:陳嘉琦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徵文大賽)媽媽是湖,我是魚1027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徵文大賽)媽媽是湖,我是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