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床鋪是磚,枕頭是瓦,身上蓋的是晚霞------記憶深處,翩飛凌亂,剎那間,三根毛迎着風吹雨打,命運如電影般在不斷重複上映。縱使時光飛躍般,已過萬重山巒,卻也不會使這記憶風化。 

  眼中的淚水誰給擦 

  嘴裡是苦,心裡是冷,踱步於繁華似錦的上海都市,路人談笑紛紜的行走,卻無人發現他的存在。 

  寂靜的黑夜,煢煢孓立,抬頭相望心中的陽光只有路燈,低頭相隨,惟有有影子相伴。 

  挨打挨罵,眼淚知多少;恨誰怨誰,心裡見分曉。 

  沒有依偎在母親懷裡淡淡的體香,那冬季如火兒的微撩,夏季如風兒的輕搖;沒有呵護在父親的臂下,那闊達如原野的包容,不屈如高山的堅韌。 

  受盡苦累,凌辱,無助時,眼中的淚水誰給擦------ 

  黃包車拉一朵花 

  霓虹燈陪着高樓大廈,煙雨蒙蒙中車夫們不斷來往於大街小巷。 

  他俯下身子,摸了早已發出無數怨言的肚子。靈機一動,立刻拉住一輛正在下滑的黃包車。冒着風雨,不為求得他人的感激,只希望能買一根油條。 

  望着遠出的車夫,不屑一顧的婦人,頭上腫起的胞,早已越過三根毛的高度。佇立在雨中,它如針尖般直扎心房,而那黃包車在雨中拉一朵花------ 

  無數的弄堂哪是家 

  小巷真小,大街真大,可竟沒有容身之處。好容易找的食物,看到路旁凍僵的爺爺,卻不禁考慮的送予了他。隨處的房屋下都有着讓他避雨的地方,可卻隨處都有着他無法避免的危險。 

  奔跑在無數的弄堂里,驟然回首,哪才是家------ 

  身上蓋的是晚霞 

  太陽是爸,月亮是媽,天大地大卻沒家。縱然無依無靠,孤苦一身,卻有着一身的正氣與自強。 

  孤單時,太陽是父親,陪他吹過一夏又一夏,落過一冬又一冬,堅定不移的守望着他的成長。月亮是母親,夜半無人時,唱着那早已耳熟能詳的歌曲在猛里酣染入睡,撫慰着已傷痕纍纍的心靈。 

  寒冷時,床鋪是磚,枕頭是瓦,雖然堅硬,可卻踏實,睡得安穩。即便沒有溫暖的棉被,身上蓋的卻是那絢麗的晚霞------ 

  上海灘印一雙小腳丫 

  轉眼間,時間已如飛鶴般,衝上雲霄,上海的大街小巷也早已滄海桑田。 

  上海灘的那雙小腳丫,卻未隨之而風化。那步伐中,躊躇卻不失堅定;渺小卻不失偉大;痛苦卻不失快樂;幼小卻不失勇敢;孤苦卻不失善良------ 

  驀然回顧那雙小腳丫,至今仍在上海灘延伸着------

您正在瀏覽: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