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 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我們忘不了昨天。

  1840年英國軍艦炮擊廣州,揭開了悲慘的中國近代史的序幕。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中日海戰、中俄戰爭、八國聯軍侵華、 “九·一八”事變、“八·一三”事變、南京屠城、武漢淪陷……所有這些,寫成了每一個中國人都永難忘懷的昨天。

  就在那風雨如磐的昨天,有一個青年人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奮筆寫下了“大江歌罷掉頭東,歲覓群科濟世窮”的浩浩詩句,毅然遠涉重洋,留學法國,學習馬克思主義。終於救中國於水火,領導中國人民奮起革命,建立了人民的新中國。這個青年人是我們敬愛的周總理。

  就在昨天那貧窮而多難的舊中國,有一個年輕人科學救國,堅信“天才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克服了家貧、多病、腿殘疾等重重困難,在清華邊做清掃工邊讀書,他的晶瑩汗水化作了科學巨著《堆壘素數論》。這個人是華羅庚。他的優選法和統籌法,為新中國的騰飛插上了翅膀。

  在昨天那黑暗而悲壯的記憶里,還有一個年輕人——他追求光明,無所畏懼的加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他埋頭苦讀,在黑暗統治最濃重的時候以優異的成績考入美國印第安那州的普渡大學研究生院,僅用了不足兩年讀完了博士學位。獲得學位僅9天,他就毅然回國,在死亡之海羅布泊上艱苦奮鬥、刻苦攻關,用了不足10年奇迹般造出了中國第一個原子彈和第一顆氫彈。這個人是“兩彈元勛”鄧稼先。

  今天是昨天的延續,明天是今天的發展。我們無法忘記風雨崢嶸的昨天,是為了立足今天、展望明天。

  我們今天的祖國已經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們的GDP列世界第五位。我們的外匯儲備居世界第四位。

  但是,我們的科學技術、我們的現代工業和世界先進水平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

  21世紀是計算機的世紀。計算機帶來了第三次工業革命。計算機模擬人工智能,使計算機科學領域內最重大、最先進的課題之一。如果能讓計算機像人那樣自動學習和自動思考,可以想象——將給工業自動化和人的社會生活帶來一場何等劇烈的革命!

  生物工程是21世紀最先進的技術之一。人類基因密碼的破譯和基因圖譜的譜寫,給人們改造生命提供了巨大的希望。生物科學和生物技術的崛起及迅猛發展,使人類有可能在細胞和基因的水平上干預和改造生物的遺傳特性,設計出新的生物基因藍圖,然後據此製造出新的生命體。這是多麼誘人的前景呵!

  ……

  所有這些,需要我們去奮鬥、去獻身。昨天影響着今日。我們為曾有的輝煌而驕傲,為曾有的恥辱而悲痛,也為先輩的艱苦奮鬥、浴血奮戰而振奮。有一首歌唱着“同學們,大家起來,擔負起天下的興亡”,唱出了我們的心聲。我們要像周總理、像華羅庚、像鄧稼先那樣刻苦學習和努力鑽研,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把嶄新的技術成果獻給明天。

  祖國的明天將會無限美好。為了明天,請想想昨天。時間不能使記憶風化。忘記了昨天,就會失去今天,失去光輝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