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因為山在那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山在那裡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你為什麼要去征服那麼危險的山?

  因為山在那裡。

  ——題記

  初入初中時,我為自己的人生默默許下一千個目標,一千個願望,一千個夢想。然後如數家珍地把他們敲進電腦,存在只有我才知道的路徑。

  然而,對他們的熱度會隨着歲月的尾巴,逃得乾乾淨淨,我被磨得斑駁了。在現在看來,似乎一切都那麼難,那麼難;而那個時候的過去,一切都那麼甜,那那麼甜。幸而我沒告訴別人,好給自己留下後路,找個自己都不清醒的時間,偷偷把他們刪掉。然後將他們從回收站中徹底刪除,不再緬懷,不再追求,也不再從備份中將它們復原。

  越來越不清楚為什麼要去追求夢想了,有時甚至認為所謂的追求夢想無非是做夢,它們沒什麼區別。我很想知道問題的答案,便挑燈冥思,幾個晚上,結果熬壞了那盞我最喜歡的黑色核桃燈。太不值了,我認為,那是我跑遍街巷才找到的,多希望還會再遇到一盞,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即便再有,也不是眼前這盞陪我走過不知多少個夜晚的燈。

  嘆着氣還是睡下了,醒來時卻發現自己待在一座雪山上,周圍除了白色,再沒其他的顏色,這冰雪也白色了我的心情。我想挪動一步,都很艱難,不遠處的下坡有一個登山者,他穿着黑色的登山服,背着一大包東西。看到我就朝這邊走來,他對我大吼道:“這很危險,快下山去。”這山又不是你的,哼,我想。他立即從背包中拿出一條羽絨服,跑過來裹在我身上,說:“咱們得找個山洞,不然就死定了。”他剛說完,突然就爆發了雪崩,積雪千軍萬馬強勢襲來,整個雪山都為之顫抖。可我卻有種慷慨赴死的感覺,沒有絲毫害怕。

  醒來后,才發現原來是一場夢,看到鬧鐘不緊不慢的聲音,我朝那邊瞥了一眼,才四點半,怎麼可能。我立即去看掛鐘,九點多了,我連路邊的紅燈都顧不上,就直奔到學校。很慶幸老師不在,但已經是第二節了,黑板上“夢想”兩個字分明地刺痛了我的眼睛。同桌告訴我老師要我們以“夢想”為話題寫一道作文。我一下懵了,鬼知道該怎麼寫。

  這個夜晚很糾結,只覺得好難好難,不知怎麼辦。算了吧,思索萬千,也沒有一點頭緒,最後還是決定不寫了。夢中又遇上了那個登山人,他對我吼到:“告訴你這裡很危險,還不下山。”我沒說話,想到這肯定還是夢境,但又那麼真切,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令我好奇的是他怎麼會在這兒,我問,他說:“我是一名登山愛好者,登遍世界上所有的高度是我的夢想。”“夢想”這兩個字眼打醒了我的耳朵,我又問:“冒那麼大的危險,就為了得到一時的快感,太不值了。再說,又沒有人給你經費。”

  “嗯?這沒什麼值不值得,只有願不願意。是夢想,就應該去追求它,因為它就是你想要的”他說。他笑起來臉上堆滿皺紋,但透出些許安詳,讓人覺得,如果雪山是他的額頭,那麼額紋就是那副完整的路線圖。“那,你現在想登上這座山?”,我問到。他搓了搓手,說:“對,剛剛發生的是雪崩,這在我沒這些登山人眼中是家常便飯,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現在你是沒法下山了,只能和我一起登上頂峰。”我點點頭,向山下望去,一片蒼茫。

  次日,語文老師要收作文,可我沒能寫出來,不知為什麼,他沒有生氣,只是輕瞄道:“沒交上來的同學,請儘快補上來。”而我用什麼補呢,即便是補上去了,也是有補丁的。哎,以“夢想”為話題,這太空了,我的夢想在哪裡呢,當一名小提琴家?有一個沒補習班的周末?再買一台小檯燈?擁有一個知道什麼時候叫我起床的鬧鐘?或者只是補上這道作文……這些,就是被傳說的所謂的夢想嗎?……我突然發現自己懂得了夢想是什麼,可……可我們又為什麼去追求夢想呢?僅僅因為他是我們想要的,慾望?應該沒那麼簡單,我想。

  這晚我一反常態地看窗外的風景,美輪美奐,之前從未覺得過。我沒在思考什麼,只是覺得很充實。然後直接去找登山人了,我猜得到他正等着我,他要告訴我更為重要的事。我和他一起一步一步地在雪山上挪動,不過卻很輕鬆,他一路沒說話,我也不敢開口,直到登上山頂的那一刻,他笑着說:“終於來了,終於來了,也該走了。”我問,他說:“當你完成了一個夢想時,那它也就該過去了,而你應該記得,一直記得你曾經為完成它而付出的努力。但這努力絕不是不擇手段。”“我還有一個小問題,就是……這麼危險的山,你為什麼要去征服它呢?”,我問。他指了指眼前的群山,真有點毛澤東指點江山的氣勢,他深吸一口氣,說:“因為山,在那裡。”這時,世界被分為兩片,然而我腳領一邊,我現在可以大聲喊出我的答案:因為山在那裡。

  第二天,我上午放學回家的時候,發現我的書桌上竟又出現了那盞小檯燈,爸爸說:“只是燈管壞了而已,我換了一個燈管,還能接着用。鬧鐘也換掉了,是黑色的,它不會再讓你遲到。”我坐下,開始準備補習課要用的資料,他接著說:“還有一個消息要告訴你,補習班你可以想上就上,不想上就可以不上。”這是,我收穫了一種久違的感覺,讓我笑開了花,冬始終會熬成春季的。

  這節是語文課,我把作文補了上來,在寫題目時,那五個字充滿字格……

  高二:徐什輝

您正在瀏覽: 因為山在那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山在那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