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它們和他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們和他們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同在一片藍天下,共享一縷陽光。人與人是平等的,人與物也是平等的,都是大自然冥思苦想創造出來的,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但是,他們偏偏要為了利益,為了娛樂,為了金錢,去破壞那美好的和諧,破壞那平等的共存。

  為了利益,他們放縱毒煙的飄散。

  比利時馬斯河谷工業區,在這個狹窄的河谷里有煉油廠、金屬廠、玻璃廠等許多污染型工廠。僅僅5天的時間裡,河谷上空出現了很強的逆溫層,致使13個大煙囪排出的煙塵無法擴散,大量有害氣體積累在近地大氣層,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一周內有60多人喪生,其中心臟病、肺病患者死亡率最高,許多牲畜死亡。這是該世紀最早記錄的公害事件。他們偏要超過土地的承受能力來完成自己的事業,不理會土地的感受。肆無忌憚地排放煙塵,那麼,大自然也是會採取措施進行提示的,承受者只有他們自己。難道他們這麼不想和土地和諧共存嗎?

  為了娛樂,他們沒收動物的自由。

  自由,對誰來說都非常重要。沒了自由,就等於沒了快樂;沒了自由,就等於沒了希望。他們的自由權握在自己手中,可貪婪的他們還要掌控動物的自由。把它們關在籠子里,鎖在箱子里。原本的天性都被消磨得蹤跡全無了,剩下的只是一味地順從,因為不聽話就要挨打。這樣的狀態完全不是它們應該有的。小獅子們擠在魚缸似的容器里,它們大概已經忘卻了自己祖先的叱吒風雲。這個年紀,它們本應該在叢林草原上練習捕獵技巧,現在,卻在小小的籠里,淪為他們的玩物。過去,它們為了生存,在叢林原野中奔跑捕獵,現在為了生存,它們卻……熊在向人們鞠躬,向那些以丟食物取樂的人鞠躬;猴子被鐵鏈子拴着,蹦上跳下,給人以樂趣;身為草原霸主的獅子,要“聽話”,像人一樣直立行走,這難道就是它的志向嗎?不,絕不可能是,這些都要“托福”於他們的玩心,才讓它們學會了這麼多“技能”,他們的創造力真是無窮無盡啊!難道他們這麼不想和動物和諧共存嗎?

  為了金錢,他們無限度地挖掘地球寶藏。

  地球花了46億年時間為他們孕育的礦產資源,他們只用了幾百年就開採殆盡。尷尬在延續,2012年底,中國煤炭學會透露出這樣的信息——煤礦損毀的土地面積每年還在以7萬公頃的速度飆升。礦產資源是地球上重要的不可再生資源,隨着他們對礦產資源的巨大需求和盲目超強度地開採消耗,礦產資源將會逐漸耗竭。這是他們想看到的嗎?難道他們這麼不想與資源和諧共存嗎?

  地球也不是沒有脾氣的,山體滑坡?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災害的發生也不是偶然的。這些都在警示他們:要正確對待世間萬物,還萬物一個平等的生存環境。因為他們沒有權利決定其他生物的生死,他們如果想活得長久,那麼,只能與自然界萬物和諧共存,因為他們只是簡單的人類。高二:楊蕾

您正在瀏覽: 它們和他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們和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