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對幸福的認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幸福的認識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幸福,是人生自身出力造成的,非是上帝所賜,也不是聽其自然所能成就的。......若是聽其自然所能成就,何以世界各民族的幸福不能一樣呢?

  ——陳獨秀 

  我認為陳獨舶這一段話形容得十分貼切。一個人若想不勞而獲,那是不可能的。幸福只能靠自己去爭取。 

  幸福對於這世睥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它並不會偏袒某些人,有人報怨為什麼惡運總是降臨在他身上,幸福之神總是不眷顧他。然而,他卻不曾努力,認真地去思考為什麼自己沒好運氣。幸福早已在他報怨的時候,與他擦肩而過了。 

  幸福並不會憑空降臨在自己身上。我想大家對《守株待兔》這篇文章並不陌生。這篇文章中的主人公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得到一隻撞死在木樁上的野兔。十分高興,從此便不再務農,一心一意地守在木樁旁,等待着再有一隻兔子撞死在木樁上,結果,兔子沒有再出現,而他的田土由於沒有耕種而荒蕪了。而幸福也就在他的等待中悄然離去了。我想,如果他不空想,而腳踏實地地工作,那他所得到的將會是一種實在的幸福。 

  有人說,幸福是聽其自然所能成就的。我想這種人的想法是可笑的。如果幸福是聽其自然所能成就的,那麼為什麼世一的每一個人都不是富人,也都不是窮人;為什麼這世界上還存着殘疾人;還存着大小國家之間的差距。如果幸福能夠順其自然就能夠得到的話,為什麼台灣還不能夠重回祖國懷抱;為什麼是美國攻打伊拉克,而不是伊拉克主動動攻打美國,太多的為什麼,證明了這種觀點的錯誤及誤導性。 

  有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每當我看見別人浪費糧食,我為他們感到可憐。如果他們少浪費一些糧食,那麼就可以拯救一些無飯可吃的人民。我想,大概只有讓他們試試無飯可吃的經驗,他們才會知道糧食的可貴,才知道有糧食也是一種幸福。 

  願所有人明白幸福不是憑空得來的,也不要存在着幸福是順其自然就可能得到的思想,惟有緊抓住幸福,把握現在,才是真正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對幸福的認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幸福的認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