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從“哈日族”現象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從“哈日族”現象談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從“哈日族”現象談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現象作文 有趣的現象作文

  所謂的“哈日族”,他們哈的不是我們銀河系裡的“日”——太陽,而恰恰哈的是留給我們中華民族累累傷痕的那個“日”——日本。為什麼卡拉OK、青春偶像劇、卡通畫等的發明國不是那些歐美的國家卻偏偏是日本,我想這與大和民族人民的性格不無關係。他們可以帶給“哈日族”們一陣陣流行熱潮,卻很難可以帶給世界一場科技的革命,他們之中所謂的偉大的流行文化的發明者中鮮有愛因斯坦級的人物。因為那令“哈日族”膜拜的流行文化大多沒有真正有內涵的,有意義的,又有多少可以像中華五千年璀璨文化那樣在歷史的長河中,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屹立不倒的呢?

  如果時光倒流,“哈日族”們無疑會被扣以“漢奸”“走狗”的大帽。拋去歷史的那些糾葛,面對現如今“哈日族”現象的泛濫,許多青年人棄中華源遠流長的文化,而盲目地去推崇那些流行文化,這不是中華文化的悲哀,不是一種文化的侵略,不是一種“欺師滅祖”的行為嗎?

  時下的一些流行文化絕大多數只能使人們人生態度更加消極,更去崇尚“拜金主義”“享樂主義”。而在像“哈日族”一樣的跟“流行風“的人群中,年青人佔了大多數。這正是由於年青人容易產生叛逆的心理,對新鮮事物又缺乏理性的認識,才容易導致十分盲目地就去推崇那些沒有實質的流行文化。拿青春偶像劇來說,大部分都是一些以年輕男女愛情故事為主,主角也多為帥哥美女,使青年人十分容易受到影響,去效仿偶像劇中的人物。這也是當前中國青少年“早戀”問題突出的一大原因。

  青年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還未完全形成,而一些流行文化也就能很錯誤地去引導他們。當代的中國,許多媒體對明星亦或是外來流行文化的熱炒,使得青年人許多都嚮往過那種在鎂光燈下的明星生活,錯誤地迷失了人生的方向。我們應該呼籲社會來關注,“不追明星追名師”,年輕人在人生的黃金時期就該有正確的文化教育,抵制那些流行的誘惑。

  可能有些人覺得我寫的太死板了,食古不化,跟不上時代潮流了。我要說,那些流行文化是可以讓人們在現實的壓力下去放鬆,它最多作為一種生活調劑,一種娛樂,但你沉溺了,它很難會給你帶來好處,尤其對中學生而言。對衣服流行的追捧,對髮型的流行要求,作為學生我們不能本末倒置,我們當前的目標絕不是打扮,談戀愛。我們不應該讓社會這口大染缸過早染上顏色,受了流行文化的影響迷失在霧靄之中。

  有位韓國留學生在論壇上發帖表示對中國的“哈日族”不解,對一些中國人的崇洋媚外,盲目跟流行風也十分不解,認為這是一種中國的悲哀。一些外國人也說過他們越洋而來,慕名中華博大的文化,卻發現中國人哈着外國的一些垃圾文化。可悲嗎?我認為可悲。政治課本中說過,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要汲取外來優秀文化,繼承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結果呢,我們丟了古時文化的西瓜,卻哈着那些流行文化的芝麻。可悲啊!中華文化在哭泣,老祖宗們在嘆氣!

  我們應正確地看待流行文化,把一些好的拿來,卻不要拿了泥丸當金蛋。像魯迅先生《拿來主義》中說的那樣“或存放,或使用,或毀滅”。繼承中華文化,吸取外來優秀文化,把中華文化發揚光大。

  “手牽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讓世界知道我們都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從“哈日族”現象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從“哈日族”現象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