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鐵屋中的吶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鐵屋中的吶喊》有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魯迅的接班人(請允許我這麼叫他),他確實充滿了更多的無奈。當他接替起魯迅肩起那道黑暗的門時,他悲觀地發現,寬敞與光明對孩子們已不起任何作用了,因為對孩子們而言,快樂哪裡都一樣,所以他們不願意跑了。 

  這確實讓人感到可悲,至少魯迅曾讓某些自覺的人沐浴到了陽光,可余傑呢?然而,這不是他的錯,“共和使人沉默”,他開了一條路,人們卻不敢跑了。 

  溫室里的花朵可以生長得很順利,殊不知,走出大棚卻也只有迅速凋亡的命運。這些花朵,必然要接受這樣的結果。 

  可這些孩子呢?難道也讓他們如此“弱不禁風”?這大概是魯迅所沒想到的,也是余傑不願看到的。所以他也就仍肩着這道黑暗的門,獨自深味着痛苦的滋味。 

  不願放下,是他的執着。“為抽屜而寫作”絕不僅僅是他的最終目的。面對這愚昧的國民,他無奈地選擇了偏激作為他的物體,既然有路你不走,那就只有強制驅趕了。我相信余傑的這一選擇是對的。 

  “在那些身心交瘁的日子,年紀輕輕的我窺見了窗口死神寧靜而恬美的笑容。”當我讀到這段文字時,我的心是多麼的痛。我真不希望煊這樣一位清醒的人會像魯迅那樣早逝。然而,我是不會叫余傑放下這道門的,我想說:“余傑,堅持下去,你將不再孤獨。” 

  我想,這句話終會成真的。當余傑哪一天回頭看的時候,他會欣喜得發現,遠方還有一位默默支持他的人——我在追趕。

您正在瀏覽: 讀《鐵屋中的吶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鐵屋中的吶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