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昔日回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昔日回首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滾滾江水,歷朝歷代都會經歷這世態炎涼。自古便是百無一用是書生。即使再大的雄心偉略,也無法在昏君翼下施展。 

現已亡國矣,心中苦不堪。今且隨江去,以示後人諫。 

  屈原起身欲投江。可他突然住了身。若我被認為是懦夫,豈不為天下笑也?屈原轉身而去。 

  此後他便隱居于山中。苟活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 

  秦一統六國。國之興旺,可計日而待也。然朝中卻少一文智全謀的臣子。這時有人向秦王舉薦:“有一文臣因亂世居于山中,此人有偉大的胸懷抱負,有自失茅廬卻願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之氣概。若君自請之,定允”始皇稍有遲疑。臣又勸曰:“以他之雄心抱負,定願助您.”君許之。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始皇隨臣赴此地。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漫立遠視,山腰有一茅屋,恰似小山痣一點。 

  君入草廬,請其出山輔政,必可福於天下。屈原並未推辭,一心只想為國為民。 

  原入朝中,銳不可擋。一直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然此等倍受青睞之臣子,必將引來小人之嫉妒。 

  此日,一與屈原平日甚好的官員,與帝曰:“屈原對朝中盡心儘力,官位一直上升,與聖上也相交甚深。可他對朝中之事了如指掌,且臣在其家中見到他在祭奠威王,懷王等前朝之君。臣怕……”始皇大怒。 

  次日,朝中商議將部分縣郡實行專制,以愚黔首。屈原聞之曰:“天下之民均為陛下之子,豈可愚之,況且…..” “陛下,臣以為,屈原大人早有耳聞將從湖北西部來着手,恐怕您並非為天下之民吧。”“陛下臣以為屈大人是有意保護他的國土吧”。始皇遲疑了。屈原知道他最擔心的事已經發生了。懷疑,最大的殺手。 

  此後,對於屈原的忠諫,始皇或遲疑或否定,更甚有時大發雷霆。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這條條罪名枷住了屈原。楚人眼中的叛國投敵,秦人眼中的大逆不道。滿懷抱負卻無法施展,而今又罪名滿身。屈原心中鬱悶至極。 

  突然一縷強光照在他身上。眼前又是那熟悉的一幕。歷史似乎改變不了。 

  面對滾滾江水,屈原縱身投江。

您正在瀏覽: 昔日回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昔日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