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想念徐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徐老師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陳瑩 

  寶蓋路小學六(3)班 

  發表於《京江晚報》 

  2006年3月3日下午,我們六(3)班的全體同學都在放聲大哭。(我並不懷疑同學們的情感是真誠的,但你的這句話,卻叫人讀了想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都在放聲大哭”恐怕是不太可能的,而且,文章第一句就突然這麼寫,具體的情境尚未形成,讀者沒有思想準備,怎麼能不想笑呢?)那天,徐老師用難過的語調告訴我們,她將要住院開刀去了。她說本想把我們這學期的數學教完再做手術,但現在身體撐不住了,所以不能再給我們上課了……說著說著,她的眼睛里泛出了淚花,我們聽了都很傷心,眼淚禁不住往外流。我的同桌一邊哭,還一邊說:“徐老師你不要走,徐老師你不要走……” 

  當天放學后,我把這事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也很惋惜地說:“多好的老師啊!在這畢業前的節骨眼上,學生是多麼需要她啊!” 

  在徐老師離開我們的這些日子裡,我一直都很想念她,經常回想她給我們上數學課的情景,回想她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愛。她四年級開始教我們,不久就病了。有一次,她在家長會上說了心裡話,說醫生囑咐她住院開刀,可她想堅持把我們這批孩子帶到小學畢業。為了這個心愿,我們親眼目睹她一直在硬“撐”着,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有時她站在講台前實在吃不消了,只好坐下來給我們講課,依然是一絲不苟。講到重要的地方時,她就用手撐着站起來,吃力地提高嗓門,在黑板上一筆一畫地做例題,還不斷地向我們提問,不斷地回答我們的問題。她的講課由淺入深,通俗易懂,就像一位循循善誘的領路人,帶我們去探索知識的奧秘。 

  有一次,在講解一個很難的問題時,徐老師忽然用手做出一個抱人的姿勢說:“哪位同學答對了,我就把他抱起來寫出答案。”我很榮幸地答對了,徐老師真的把我抱起來,雖然很吃力,她卻非常高興。我在她的懷抱里寫着答案,感覺她就像媽媽一樣,同學們也都開心地笑了……此情此景,我想我是永遠也不會忘掉的。還有一次,徐老師和我們一起到公園秋遊,有的同學想到“兒童樂園”去玩,可身上沒帶錢,徐老師就自掏腰包,讓他們去過把癮。總之,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徐老師都一樣關愛着我們,尤其是對一些成績較差的同學,她更是費盡了心血,幫助他們慢慢提高。所以,自從徐老師任教我們的數學以後,我們班的數學成績就像熱氣球一樣直往上升,每次都是第一。 

  徐老師啊,我們想念您,希望您早日恢復健康,回到您熱愛的教學崗位上來,回到您熱愛的學生們中間來。

您正在瀏覽: 想念徐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徐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