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昔日吾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昔日吾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昔日吾班 標籤:昔日作文 吾班作文

  是的,初三年,這除了意味着學業更加緊張,更是相處三年的同學將要分別的時候了。也許,所有的人都同我們一樣,不願意這一刻的到來。然而,這殘忍的時刻終還是無情地提前了半年就降臨在我們身邊。這一刻,很不情願地說了聲“再見”,昔日的47位同班同學從此就稱不上是“同班”了。

  兩年半了,在這個集體里,我們同甘共苦。儘管有的同學轉走了,又來了新同學,但無論是你,是我,還是他,所有人都融入了這個集體。到了如今,當它不再存在時,才發現,它其實最溫暖。

  初一年。一張張陌生的面孔,一個個陌生的名字。陌生的同桌,陌生的前座,陌生的班主任。我們來自廈門不同的小學,我們的家鄉在祖國不同的地方……那麼多的陌生走到了一起,這是緣分罷。

  初二年。從陌生變為了熟悉,從膽怯變為了大方。校運會,我們為自己的班級扯破了嗓門課間,我們為一道數學題爭得面紅耳赤有時,我們也為了雞毛蒜皮的事兒而打打鬧鬧……當風格各異的吵鬧聲充滿了下課時的教室,人們不得不承認,這,就是同學情。

  初三年。十四五歲的我們,長大了,每一個課間都可以上演一出出色的“鬧”劇。老師說我們老長不大,教室里總是鬧哄哄的,不知道上課鈴的敲響。而我們,只是舌頭一吐,低頭暗笑。年輕的老師們也已習慣了我們的淘氣,融入了我們的集體。主題班會上,老師們和我們一起遊戲,一起開懷大笑上課一起學習下課,辦公室里談天說地……除了年齡,我們彷彿沒有界線。這一切的一切,體現出的不正是師生情嗎?

  最終,緣分也沒能持續一個班級。在我們仍舊無所顧忌地瘋狂的時候,卻不知分別就在眼前。老天好不公平,當我們與同學正玩鬧得火熱,當我們與老師正相處得融洽,分班就突如其來地降臨了,連同學錄都來不及完成。

  無奈。我們開了最後的一次主題班會,在最後相聚的幾分鐘里,我們一起唱響了《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有人悄悄地拭去眼角的淚水。

  昔日的吾班,太好,以至於我們都不想離開。再見了,吾班。

您正在瀏覽: 昔日吾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昔日吾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