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站在流水的盡頭3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流水的盡頭3_2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六.傻瓜的自以為

  年少的記憶像黑白默片,該記住的記住了,不該記住的也記住了,最後滿滿的被充盈,遺留下我慢慢的守候。偶爾少的可憐的色彩與聲音都被輾轉成別人眼裡的莫名與不理解。

  但是紅色的上學時光和金色的放學時光是我永恆的如同本能一般烙在本該分清友情和愛情的地方。有個人對我說過,“你的腦袋和心是不是人類的原構造,別人困難的不明白你不費力的明白了,別人一眼就明白了的在強調強調之後你依舊木然。說你是進化呢還是退化……”當時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到現在才莫約的明白。其實我只能說因為那些從來沒有人教過我。

  打開盒子,那抹痛的想要流下眼淚的金色一下子晃出我略長的空白——

  因為學校是三面環山的原因,放學路上都長滿了被處理過的樹(不然你就甭回家了,在樹上安個家得了)。溫軟慵懶的金色漂染了茫然的大地,均勻的分享着每一份溫暖。乾淨的天邊看不到盡頭,像現在的我很寬廣卻沒有內容。剛剛好的溫度像貓咪舔舐全身將一天的疲憊,麻木,不悅都帶走,余留下伸手既可以抓住的溫度。其實有時候覺得很公平,我空白的感情和感覺里卻發現了豐富的自然。風帶着金色的流沙穿過柔軟的髮絲,殘留下果子的香味,入侵你每一寸皮膚,每一個毛孔,每一個細胞,最後佔領你的心。樹在微風的帶領下輕輕婆娑搖曳,動搖你的麻木,不得不安靜下來,只為靜靜的靜靜——聽天使在唱歌。

  雖然一天又一天的重複着,我卻樂在其中,這是我唯一真實的凈土,無論在以前,現在還是將來。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吧,雖然有着同樣的結構卻有着不一樣的韻味,隱藏在你所在卻不知的角落,低調的嘲笑着人們的自以為。我原以為我簡單的恬靜就算偶爾的入侵者也會一直保留我最美的感動直到我生命結束的時刻依舊在我血液里流淌融入靈魂。我卻不知有一種東西是任憑我如何的認為都始終是自以為——命運。

  “呵,早就看你不順眼了。”男生自信卻無法隱藏的小心翼翼生生割裂流動的風,金色流沙瞬間跌落散成走沙失去顏色。樹只剩下木然的獃獃注視着可笑的一切。又是老套的戲碼,自以為的男生帶着自己自以為的‘手下’欺負着自以為的‘獵物’,所幸的是男生做的並不過分,只是想讓對方肯定自己無聊可憐的‘實力’。在我看來那是可憐多過可恥,因為他們和我一樣一直在苦苦的尋找可以證明自己存在的方式,只是他們找到了,而我連還來不及去證明周圍就離我而去只剩下無處可逃的我。不可否認的是我羨慕那些男生之間的友情比他們的表面來的更可靠,不受時間不受物質不受新感情的影響,一直一直下去。

  我對這種事見多不怪的,因為我剛剛到新班級的時候都會發生這類事情,只是在漸漸地無視之後肯定了我的根本沒有挑戰性可比選擇放棄,但是有一次是例外那是我第一次暴走,在我的生命中也可以成為少的可憐的之一但是我絕不後悔。或許可是批評我的自私和可恥忘記中國人的助人為樂。但是我不是救世主,對於我的世界之外的事物根本不在意。我只在乎我開始搖搖晃晃的世界。因為背對着的緣故我根本看不見被欺負的人,但是從斷斷續續的抽搐中可以肯定是一個女生。不過貌似帶頭的男生是我認識的,因為那次暴走。

  “幫幫我……”原本被時間沖淡的心突然被生猛的抽離,帶着血與肉可笑的曝晒在太陽下,析帶出水分與鹽分,消毒治療與疼痛空白共同駕馭着。細小顫抖的聲線是天生的軟弱卻在冥冥中崩分出柔軟的彈性在我的範圍里來回。是她!

  “九少。”且不說為什麼會叫我九少男生顫抖搖晃的聲音就將原本的小心翼翼完整的強暴剝開。男生轉過頭,留出的空隙里我明白清晰地看見了那個我無法控制自己去想的想念,但我可悲的看見在她水汪中驚訝過後的失望,她垂下的眼瞼毫不在告訴我她比剛才更加絕望的等待。似乎受傷的人是她,卻不知我的虛弱又要與誰訴說。原來當初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一起的你現在連一個微笑都不肯施捨給我。是你教了我快樂,是你在我空白沒有感覺的世界里寫下友情,你又怎麼能在現在離我而去剩下我在開始溫軟的世界里慢慢腐爛。在許久的以後我終於明白其實愛也要剛剛好,太濃烈的愛會壓抑對方使之逃離。但我卻傻傻的用自己全部的全部完整的完整付出等來一個可笑的決裂。到底是誰錯了誰……

  我閉上眼努力將全部的哀傷關攏,請讓我在這一秒自以為的卑微認為我們還在同一條路上。即使只剩下空白的寂寥,我也心滿意足,我已經滿足了,只簡單卻重要的認為你是我的朋友,不輕易愛上不輕易放開。無論你對我怎樣那都是你的選擇在略微的傷感過後我依舊會毫無改變的愛你直到你親自對我開口拒絕。

  雖然我愛的濃烈愛的強厚卻不是無恥,該放手的時候就會放手,剩下我更加冰冷的世界。

  我睜開眼,眼裡只剩下冷漠。我不允許自己的模凌兩可,更不允許自己的軟弱讓世界以外的人看見。對我而言即使前方是毫無疑問的死亡我也要站着擁抱,留住我的驕傲。

  “不要再找麻煩她了。”與其說是一種商量可以更加確切的說是一種近乎的命令。聽不說任何感情,只有讓對方不知道你的所在才會讓他產生害怕。這是我一直自認為的肯定,卻不知道並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就像我許久以後錯過的愛情,可笑的我自己都不清楚那應該算是友情還是愛情,在對方忿恨的吶喊中蒼白的明白原來別人愛過我。

  “你……”男生在看了我一眼,看了看周圍的‘手下’后忿恨的瞪着我,咬住嘴唇抬起頭用一種‘這次就放過你。’的眼神,“走。”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就自認為的浩大逃也似地離開。

  “快走吧,很晚了。“我看也沒有看瑤瑤,連一瞬間的停頓都沒有,緩慢着。我害怕她的眼睛里沒有我,我在害怕。是你教會了我害怕卻故意不教會我怎樣克服,只任憑我再一次一次的癒合腐爛癒合腐爛之後慢慢明白。我自以為的緩慢逃離她的範圍。看見我的冷漠之後那男生應該明白找她沒有用在更加忿恨之後直接的找到我,這樣也好,受了傷,傷口總有會好的時候,這樣就好了……

  我滿足了……

  金色溫軟的舔舐的疼痛的心,抬起頭,天也變紅了……

  杭州市第七中學高二:李姍姍

您正在瀏覽: 站在流水的盡頭3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流水的盡頭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