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曾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人的時候,偶爾會翻出舊照片來,一張張細看。面對他們,是與時空的一種對峙,你會不相信,那一以種種表情,曾經鮮活的在這世界出現。

  其實,也不過十餘年的長度。就已經遙遠的恍若隔世一般。

  曾經的我們,執着了幾分夢想;曾經的我們,懷揣了幾分期許;曾經的我們,會天真無邪的笑;曾經的我們,會旁若無人的哭;曾經的我們,擁有了太多。

  當生命的旅程愈行愈遠,當曾經被我們反覆提起,我們正過着怎樣的日子?

  關於夢想,目前是要考一個好大學,至於以後,走一步算一步。於是,曾經絢爛多彩的夢想被擱淺。關於期許,我已經不是一個無知的孩子,會相信“如果”這種東西。於是曾經的期許終被泯滅。有句話說的精闢,小時候,我們哭着哭着就笑了,長大了,我們笑着笑着就哭了。明明成長的路上我們丟失了那麼多,我們卻仍覺得背負沉重。

  借口是一個好東西,我們無法承認自己是作為一個成長失敗的個體存在。於是,人們說,活在世上,身不由己。好一個身不由己,把自己的改變硬是推咎於它物。

  任你如何解釋,也都成為了曾經。在此岸悲傷,迎着風裡的飛花想起過去的種種,只可嘆一聲奈何。世間,總有那無可奈何之事。是由得你去接受,卻容不得你拒絕的。奈何,成為了一劑寬慰的良方。順口說出,便有了天高海闊的境界。或許就不該心生怨尤。知道錯了,卻不能改正,甚至嘆一句奈何都成了奢侈,我們還能如何?

  生命的全部真相,便是不斷的失去和告別。看向鏡中的自己,也微微抹上一絲笑意。總是要微笑着向前。好像母親說的,順其自然。許多個無力的畫面會發黃,會褪去,會在一場場夏雨和冬雪裡被淡化在淡化。於是有了失去的滋味,湧向舌尖,卻竟成甘美。這些失去,是時光的禮物,而不是懲罰。因這失去,我倍加的珍惜。

  盛年不再來。曾經無論多美,終將成為愈漸模糊的回憶。用雙腳行走在,那熱鬧、世俗、喧囂,甚至骯髒的世界。我們不該拒絕生活的真實面目。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暨陽高級中學高二:曹銀玲

您正在瀏覽: 曾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