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無價的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價的美好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與蘇子同游赤壁之上的客人感嘆世事無常,瞬息變化萬千。蘇子一句話道破這萬物間不變的真理,“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是啊,江上習習涼風,山間皎潔明月,上帝將這自然界最美好的東西公平地贈予世人享受,並且這無價的美好是免費的! 

  貨幣的交換引發了人們對金錢的渴望,石器時代人類單純的內心因為利益而逐漸改變。錢在人類社會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起來。為了物質的享受,我們開始追求那些現實的東西。但昂貴的鑽石和耀眼的球寶終究裝飾不了一顆灰暗的心,上帝也許正對他的子民感到失望,那些免費的,無需金錢購買的美好風物,常常近在咫尺。但我們偏偏忽視身邊珍貴的寶藏,而不擇手段竭盡全力追求所謂的珍寶。對於自然賜於我們的無盡藏,我們是不是應該駐足用心欣賞呢? 

  蒼翠峻美的高山勝過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無聲流淌的涓涓細流勝過瀰漫著消毒水味的華麗泳池;樹梢間生靈歌唱草叢中昆蟲細語勝過嘈雜而喧嘩的流行歌曲;蔚藍廣闊不染一絲雜質的天空勝過精心雕飾的水晶燈天花板。大自然的一切都是無價的,正因為她的無價,同是她又是免費的。造物主是慷慨的,她將這極天地之精華築成的美麗圖景奉獻給人類,卻絲毫不索取。甜美清新的空氣,溫暖宜人的陽光,滋潤萬物的雨露,溫柔吹拂的春風,我們一生都在這樣舒適而美好的環境中享用自然的饋贈,卻從不需付出金錢來購買。倘若我們世代享用的資源要用金錢來衡量,那這將是一個多麼龐大的天文數字!大自然之於人類的奉獻,我們何以為報? 

  沉浸在功名利祿中無法自拔的人們,走到自然中去享受陽光雨露吧!慈愛的上帝不要任何回報,只要他的子民用心體會這無價的美好。這免費的寶藏也許不能給你身體的歡娛,卻能讓你的心靈得到升華與凈化。熱愛自然的人是懂得感恩的人,他懂得親近自然就是回報這免費享用的方法,在廣闊的天地間,讓生命變得無限美好。大自然免費的美景是直達心靈的通途捷徑,讓心與自然共呼吸。

您正在瀏覽: 無價的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價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