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未來更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更美好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未來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節奏和旋律;未來是一條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跡和希望。未來是美好的,只要我們有一顆前進的心。

  常言道。:“世上沒有後悔葯”“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過去的終將成為回憶,正如普希金所說的,那過去的一切都會成為親切的懷念。如果一味的活在過去,那麼人生將可能會止步不前。

  莫言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后,並沒有沉迷在獲獎的喜悅里,在無數次的採訪中,他懇切地表示:“我不希望引起莫言熱,如果不幸引起的話,我希望這個‘熱’儘快冷卻,頂多一個月,讓大家趕快忘掉這個事情。”獲獎后的莫言,沒有執迷於過去的榮耀,他盼望着漫步在故鄉的高粱地,或者安坐在老房的小樓上,構想着自己的文學世界。著名畫家梵高在生前只賣出一幅畫,但他並沒有對生活失望,而是把過去受到的痛苦磨難轉化成了畫布上激情洋溢的美。他們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因為他們看到未來的美好,而不是固執地停留在過去的懷戀中。

  過去有些事固然是美好,但它只適合保存在心中,就像一壇老酒,一旦打開就失去了原有的香醇。留住在過去白懷戀,活在當下,放眼未來。

  霸王項羽在制度不得拖后,回憶起過去的美好,對他的隨從說:“吾起兵至八歲,身七十餘戰,所當者破,所擊者服,未嘗敗北,遂霸有天下。”到烏江后又拒絕渡江,此時的他已經被失敗迷失了雙眼,心中有愧,認為是上天要亡他,此時的他已經看不到未來的美好,殊不知如杜甫在《題烏江亭》中所說“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與之相比的劉邦,他在說過“大丈夫當如此也”之後,一直懷着這偉大的抱負,從諫如流,放眼未來,最終成就霸業。

  未來,必然像曲折的彎道,必然是酸甜苦辣五味俱全,要展望它,必須擁有隨着歲月積累起來的經驗,“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展望它還需要追逐者磨礪自己,“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

  未來並不遙遠,它會隨着時間在滴答中到來,美好也不遙遠,它將是你前進所獲得的碩果。

您正在瀏覽: 未來更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