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曾經內心是多麼狹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內心是多麼狹窄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才往往是備受矚目的,因為認識你的人多,機遇就會多,影響人格就大了,人格會遭受極其嚴峻的考驗,小小年紀的他們往往不能通過。漸漸人格扭曲、變形,最終在小恩小惠下,不能到達成功的終點變成失敗者。與之相對的是另一種人,可能智商比常人還差,但是堅持不懈,熱切追求明天,最終勝出了。這是最簡單常見的事,但卻能使人類思考半個世紀有餘,至今還沒有定論。唯一能證明的是努力和待人真誠是比狹窄和挖空心思臆測人的人最後的下場好得多。但我出生下來,受環境因素及自身思想不成熟,可註定我是後者。 

  聰明是好的,家長在評論孩子時,總會用上這詞兒。似乎聰明能蓋過所有努力與汗水,天真的我信以為真,整天泡網吧,非要把自己來個筋疲力盡才肯回家,當母親苦苦乞求的,我仍認為只要聰明,就不需要學習,輕而易舉地賺大錢,一生無憂,直到看了那部電影,才知道卑微的我。 

  “《阿甘正傳》是什麼來的”,原本看的搞笑電視劇被替代了,我正生氣地對着電視機罵,於是抱着希望是搞怪電影的期望看了下去。漸漸看到阿甘,我從“正傻仔”的笑罵到。阿甘到越南參軍,用珍妮教的話“遇到危險要跑,跑得越快越好”但是他並不是自私地一個人逃跑,還救了一個上校,戰友,連敵人也救了。之後為了個簡單的原因,幾乎跑完全世界,他的人生是崎嶇的,但也是逢凶化吉的。電盈落幕了,一個偉大的人格樹立在我眼前,這使我震動很大。當晚沒有睡,回思起來自己是多麼的狹窄,多麼的軟弱,只懂得用遊戲來麻木自己。后一天一早起來,像是重生了,我孜孜不倦地追求感人的真人真事;有一個人說過“我佔了人間的一條命”面對一個全身疾病,連醫生都希望她放棄的人,殘疾的她靠着堅強的意志,和對人生的正確態度,用自己的勞動來生活,是對生命付全責的她發出了這句感人肺腑的話。這足使我羞恥,足使我明白生命的可貴,不要任意淺踏。後來我喜歡上郭靖那大智大愚的真英雄,喜歡上張海迪的給我三天光明的生活的熱愛之情······ 

  一切一切之間似乎把我心靈洗滌過一樣,當我投向大自然時,感覺到了真·善·美的力量,從此我願以書作伴,尋求挽救這個還是很多假聰明的世界。這時的我很傻,但我願意用一生作這樣的傻孩子。 

  曾經我是多麼的狹窄,現在我認識到自己多麼的無能,未來我希望自己能更強些,即使是多麼痛苦都好。引用開國將帥劉昌毅的一句話“我這命不值得,是被撿回來的。我已經死過一次,還怕什麼?”

您正在瀏覽: 曾經內心是多麼狹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內心是多麼狹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