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最後的敗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敗筆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後的敗筆 

  一個勤勤懇懇的老工人,一輩子的風風雨雨,本來可以擁有一個與妻兒共享天倫的晚年,卻因為他一時的私心,一刻的疏忽和一次的懶惰而留下了一生的遺憾…… 

  也許老闆是真心誠意的,看着勤勞的老木匠一輩子辛苦而認真地為別人打造房屋,卻始終沒有一套屬於自己,想給他一個意外的驚喜,誰知,誰知就是老工人那一剎那一輩子從未有過的“應付差事”的思想就為自己的事業和人生留下了重重的一個敗筆。 

  很早的時候,就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是啊,一次長跑需要堅持,一個人的人生是也就更需要堅持。只要在崗一天,就絕對堅守崗位;只要較量沒有結束,就一定得咬緊牙關,最後的時刻,離成功離終點往往只有一步之遙,而知識,只要放鬆懈怠,就會功敗垂成,讓所有的努力付之東流。在第28屆悉尼奧運會的跳水比賽中,俄羅斯選手薩烏丁被認為是“不可擊敗”的老將,預賽中,他竟領先於熊倪30分,決賽中更是一跳比一跳精彩,儘管熊倪奮起直追,但看上去似乎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就在那關鍵的最後一跳,薩烏丁可以說已是金牌穩獲,然而,他由於掉以輕心,失誤了,而熊倪依然穩如泰山北斗,完成了那最後的精彩的一跳,為中國再添一金。薩烏丁就是因為最後的輕敵而與已經拿到99%的金牌揮淚告別,而熊倪也正是由於他 “堅持到最後”的信念才讓他力挽狂瀾,扭轉乾坤! 

  世事難料,悲喜難測,人生憾事何其多?假若能力不及,我們無悔無怨;但若所有的努力都已萬事俱備,而那最後的一搏的“東風”被我們自己的鬆懈揮之而去導致功敗垂成,那將是一生無法彌補的陰影;薩烏丁,這也許是他參加的最後一屆奧運會了…… 

  推人及己,我們何嘗不是面臨著這最後的一搏呢?握緊拳頭,堅持這最後的一刻,也許是黎明前的黑暗——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敗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敗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