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的最後一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的最後一章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流星劃破潑漆的長空,在星空嬉笑的北極星也凝固了……一切都安靜了。狼牙月高高的懸挂在山頂,月光撒在大地上,碎在樹蔭下,散在小溪里……一切都朦朧了。

  遠處好空曠,好廖遠。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生冷的空氣,冷凍了我弱小的身軀,輕輕地伸出蒼白無力的手,歲月從我指尖滑落,散在了微風中。我想張開柔弱的雙臂,去擁抱屬於我的未來,卻又怕觸碰不到任何點點滴滴,喚起我已沉澱的回憶。

  躬下身,拾起一片枯葉。在這灰色調的世界里,她是否還想起曾經的翠綠,過往的美麗。她的曾經雖然沒有夏花的絢爛,卻過得歡欣;雖無春草的柔嫩,卻綠得沉穩,小葉兒呀,小葉兒,你是否還沉浸在回憶?抑或是早已忘記?

  絲絲清風輕撫你的雙臂,縷縷陽光親吻你的臉際。你天真地嬉笑着,盡情享受他們的疼愛。你可知道光陰的無奈?陣陣的風變猛烈了,你身下的小草枯萎了。天空依然是憂鬱的藍,當你看到你的夥伴一個個被風無情地帶走,丟落在金黃里,你才明白,此時的你也已搖搖欲墜,欲哭無淚。

  終於,你也躺在了風的懷抱里,隨它漂流而去。是風的追隨?還是樹的不舍?這段感情線已漸漸淡掉,消失在朦朧里。你曾經的熾熱,曾經的天真,曾經的快樂……曾經的一切都不復存在。我知道,你在痛徹心扉地呻吟着,你在撕心裂肺地呼喚着。但它們都遙遠了,遠了。然後知剩下你孤身一人在沉默中滌盪回憶。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夜黑得如此靜謐……

  等等,你看到了什麼?變得如此沉着,淡定。呵,原來是不能說的秘密。小葉兒啊,小葉兒,我是否應該學學你,拾起那些碎滿地上的記憶,我們不是還有過曾經嘛,不要再那麼傷心,那麼憂鬱。無知地迷茫,彷徨消瘦了我殘存的理性,對的,是應該面對這到來的輕喜劇,作為一個浮世初醒的少年,這是我現在解脫的唯一途徑。

  耳畔一聲廖遠的雞啼,側身,向左轉,地平線上升起一抹紅暈,那道還微弱的陽光瞬間照亮我心裡德每一個角落。深深地呼吸清新的空氣,沁入我的身體。閉上眼,我感受此刻久違的溫暖。回到原地,我向著北方,踏出一條屬於我的痕迹。

  呵,潑漆的黑夜過去了,夜的最後一章完結了,天亮了!

  甕安第二中學高二:曾巡

您正在瀏覽: 夜的最後一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的最後一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