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哆啦a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哆啦a夢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每個人身邊都有一隻哆啦A夢,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機器貓的故事永遠沒有結局。

  <一>澀、流年

  輕盈的哼唱聲浮遊在屋子裡,打到了白牆上又彈入到了耳朵里,好像在跟我的聽覺做着遊戲,慢慢的、慢慢的被幽靜的氛圍帶入了酣甜里,那是一個兒時的夏日午後,電視機裡面放着小叮噹的歌聲,手遙一隻噼哩叭啦的撥浪鼓,嘴角里吐出了燦爛的歡笑,不知道望着什麼,就這樣走一步摔一步地到處摸到處撞的,偶爾頭碰到了牆,一個香菇大的包包從突突的腦袋上探了出來,一陣哭聲后我仍然傻傻地對着電視機笑着,手心不知道被什麼怪力吸引着,不停的往上捏着某個東西。小憩后,眼睛朦朧地閃爍着膠片似的記憶,想起;那年,我想擁有一個哆啦A夢。每次雨後,被新綠天色吸引的我漫步公園,傾聽着大樹葉脈的呼吸,任隨風在我的耳邊舞動,走過小橋欣賞着初晴的傍晚,一個小孩子手裡的風車在淡紅吹霞里歡快的轉動着,那是一個印有機器貓的風車,在不遠處的小販手裡還有很多的多啦A夢的玩物,小朋友天真地拽着它自由地奔跑在濕潤的草地上,彷彿是童年的夢想,不放手,也不會放。

  小時候我們會爛漫的說:我長大要當工程師、總經理、醫生。我以後要當人民警察保護爸爸媽媽……這些最初的夢想如同孩子們手裡的風車緊緊的拽而不放,但是一路上不停的轉動着,隨後也被成長的瑣碎給風化了。到了初中我們會過重的學業和剛入事實的心擱淺了那麼最初的夢想,我們的心會變得狹小,會在意周圍的一切,會整天為自己的裝扮而花費大半個造成,會為QQ上的灰色頭像而莫明的苦惱,為一直不停的翻閱着手機,不知道等待着什麼。高中,一考終生的枷鎖桎梏着我們,我們會因那麼青澀的糾結,或是受寵若驚的羈絆而覺得孤單,會迷茫,會覺得乾枯,也會走投無路。但是很少人願意回歸到最初去尋找心中的多啦A夢,積怨、疲累、迷惘淹沒了輕狂,流年,破碎。

  <二>與、同在

  笑一笑十年少,或許我們應該找回那麼童真,珍視周圍一切的幸福。哆啦A夢,與你同在!每次大雄犯傻的時候,多拉A夢就會以129。3km/h(遇見老鼠逃跑)的速度去幫助他,他那神奇的口袋裡面有許多神奇的寶貝,而且怎麼掏也掏不完用不盡,要是淘寶網請它做代言肯定賺的比巴菲特還要多。兒時我記得跟小夥伴說過我家也有個機器貓但是口袋裡面是空的,想起那時的無邪我經常的在跑步的時候笑了起來。那時對哆啦A夢嚮往一直持續到現在,而且我找到了我的哆啦A夢。

  從無錫回來后我就在苦苦尋找澳門的那個小女孩,也許普通人會認為沒有任何線索就在網上尋找一個陌生的人會很難,也許是根本不可能,但是我做到了,完成了這個僅僅只有7天的寓言。可能是我傻的只會執着了,喜歡折磨自己,變態到以品嘗極限為樂了吧。這個不平靜的暑假我領悟了好多好多,絕不是怎麼怎麼去發奮和努力而是好好的珍惜周圍的一切。當我不抱有目的的去尋找澳門的小女孩的時候,我會儘力的投入,不會想別的,心靈打開后,不會被任何原因給束縛,無心插柳柳成蔭,這綠蔭的柳香你聞得到的,相信我!

  哆啦A夢給予大雄的不僅僅是源源不斷的道具和神奇的特效,而是一種友誼、一種美好的寄託!有哆啦A夢的日子裡大雄不會覺得空虛寂寞;有哆啦A夢的日子裡,大雄不會覺得自己很懦弱;有哆啦A夢的日子裡,我們也會童真般地說聲可愛,哆啦A夢在日本動畫產業中有這不朽的功績!它帶給了少年們那種朦朧的夢想,那種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那種適宜的生活方式。網絡上一度謠傳哆啦A夢的結局是一個令人哭泣的接受。突然有一天大雄醒了,原來他是一個得了自閉症的精神病人,機器貓只是他夢境裡面的幻想,他的父母並不愛他,作者是想反映出當時日本社會的冰冷和殘酷,但是這個結局也粉碎了很多孩子的夢想,於是乎當年日本的自殺率暴增!

  <三>心、在唱

  熟悉的主題曲哼唱出那一份嬌柔,我們曾無數次掛在嘴角的哆啦A夢的曲子不僅僅是我們背誦台詞吧。我看更多的是我們的心在唱,我們是真的喜歡哆啦A夢,真的希望在需要幫助的時候哆啦A夢會出現,真的分享了哆啦A夢帶給我們的快樂。

  心在唱,哆啦A夢無時不刻的陪伴着我們,哆啦A夢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打開心扉,去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哪怕是那份不切實際的最初的夢想,執一份執着就是我們人生中最好的哆啦A夢。

  心在唱,好好的珍惜身邊的每一個機會,不要錯過,錯過了意味着哆啦A夢再也不會回來了。

  心在唱,再好好的回一次那一份熟悉的旋律吧。

  <四>敘、童話

  那一首《my heart will goon》突然蹦出來了,想想那發生在數十年前的夜晚上的海洋里,那一個被人們傳送的童話。

  追隨夢境必然是好的,但是哆啦A夢在現實生活中並無實物,它存在着也消失着!只是看看它的主人願意選擇怎麼樣的方式去看見它,去保護它,去愛它,去接受它。

  哆啦A夢的結局還有另一個版本,小叮噹沒有電了,處於永久的休眠,如果換電池的話,它將會失去記憶,於是大雄以此明智刻苦的學習,日日思念着哆啦A夢,最終大雄成為了科學家,親自修好了機器貓。哆啦A夢醒來睜開了它那雙圓溜溜的眼睛,侵着淚水說:大雄,我等你好久了……

  無錫回來之後,我終於找到了那個澳門的女孩,敘寫了我的第5個童話,她酷似哆啦A夢的樣子,加到她后,我留了一條消息,鄧曉欣,我等你好久了。

  是啊!各種版本的結局,都無法想《泰坦尼克號》那樣的深邃。那一刻鑽石,他們愛的見證,就這樣的墜入了海水裡,以告誡JACK的在天之靈。半個世紀的《哆啦A夢》會有結局嗎?

  <五>Athena

  這一首很幽靜的背景音樂,希望可以喚醒你我心中的哆啦A夢,也希望那長眠於希臘的神啊,你的光,普照眾生……

  武漢市東湖中學高二:鄒超(鄒若寒)

 

您正在瀏覽: 哆啦a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哆啦a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