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好自己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自己的事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常說“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那何為小事呢?拾起一片垃圾?攙扶年邁者?亦或是其他諸如此類的事情?其實這一切歸根結底就是要做好自己的事,盡好自己的本分或義務責任。

  我們現在的職業身份是學生,因此學好知識充實自己的靈魂書囊才是我們該做的。這看似微不足道,但要做好做盡卻絕非易事。我們現在生活在和平、富裕的社會中,似乎從來不會有憂國憂民的想法,感覺這一切都離我們十分遙遠。但是,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繼承先輩造福後代這冥冥之中也該是我們去完成實現的。而所有的這一切都詮釋了一個道理:就是要從自我做起。

  古往今來,多少名人不是通過做好自己的事從而加快了人類文明進程的呢?

  居里夫人,曾經也是年輕、貌美的少女,但她卻執着於鑽研科學探索自然奧秘。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她只是和她的丈夫一次又一次的做着實驗。化學藥品使她那雙嬌嫩的雙手變得蒼老褶皺,昔日的風采也被磨得暗淡無光,但正是這樣執着的精神令她成功了。鐳的發現意味着人類科學史上又一質的飛躍。

  無數光彩的背後又是什麼呢?是她的心無旁騖,專心如一。她從不搭理那些起鬨者——在她學生時代的那些追求者;她也從不鬆懈自己的學業。她僅僅是做着自己該做的想做的並付諸於行動將它做好。最終,她完勝了。居里夫人和偉大的音樂家巴赫一樣,像一條清澈又涓涓細流的小溪,不會因為時間的久遠而被埋沒,反而會常青常綠,留給世人的是他們辛勤揮灑汗水后的成作,並且不求回報。

  這所有的一切,都暗示着我們:做好自己該做的能做的,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只有正心、修身、齊家,方能治國平天下。

  高二:墨柔

您正在瀏覽: 做好自己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自己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