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哆啦a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哆啦a夢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圓圓的腦袋,大大的嘴巴,丁玲丁玲的鈴鐺,構成了一個可愛,活潑的機器——哆啦A夢。 

  就是它,我才能知道友情的珍貴;就是它,我才知道原來一個人喜歡一件事能如此瘋狂;就是它,我才天天快樂。 

  哆啦A夢是一隻來自未來世界的機器貓,用自己神奇的百寶袋和各種奇妙的道具幫助主人大雄解決各種困難。哆啦A夢的故事將人們帶進一個奇妙、充滿想像力的世界。因此,它能作為一個常青的形象,伴隨幾代少年兒童的成長。 

  哆啦A夢最初是由兩位漫畫家合作創作出版的。他們是藤本弘和安孫子素雄。1969年,哆啦A夢首次被小學館作為長篇連載漫畫出版,自此,這個可愛的機器貓就越來越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當首部哆啦A夢動畫片於1979年在日本播出時,全日本隨即掀起了哆啦A夢的熱潮,儘管在早期的時候曾經有過幾年蕭條期(如1973年第一版幻之動畫的低迷人氣),但是幾十年來在日本取得了空前的成功。隨後第一部哆啦A夢電影亦在1980年推出,除了2005年外,每年春季都有一部電影在日本發行。 

  哆啦A夢是一個心腸好,樂於助人,但卻心腸軟的人。每次野比遇到困難,他總會幫野比。但有時會用愚蠢的方法來幫助野比。當它吃不到銅鑼燒或人們叫他狸貓時,脾氣會非常暴躁。他原來是和妹妹一樣,黃色的,而且有耳朵,但是,一天,小世為了感謝哆啦A夢照顧他,做了一個哆啦A夢的泥娃娃,可就是耳朵老做不好,就用未來世界的工具(很像老鼠)修改泥娃娃,可是小世下錯了指令,那個工具就把哆啦A夢的耳朵咬壞了,之後馬上被送到了醫院,誰知,在糊塗的醫生和糊塗的病人(指哆啦A夢)的"合作"下,哆啦A夢因為蒼蠅的到來而不小心動了,結果導致醫生不得不把耳朵切除掉。因為太羞愧了,受到女友無意的嘲笑,痛苦的哆啦A夢沮喪地獨自一人哭泣,突然,他想不能這樣下去了,要喝一種葯振作精神,可他拿錯了葯,是讓人大哭不止的葯,結果他哭了一天一夜,身上黃色的噴漆都掉了,只剩下藍色的底漆。所以哆啦A夢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因此,他也懼怕老鼠。 

  1991年哆啦A夢登陸中國大陸,當時都稱它為“阿蒙”(前期)、“機器貓”(後期)。而“叮噹”或“小叮噹”這種叫法在台灣十分流行,香港亦如此。據說香港人喜歡在頸部墜個東西祈求平安,他們把此物稱做叮噹;而機器貓身上正好掛着一個大鈴鐺。同時,機器貓早期被各國引進時都分別使用不同譯名,以便當地少兒接受。哆啦A夢在藤子先生的筆下永遠保持着親切友善的形像,很受各國兒童歡迎,根據藤子·F·不二雄的遺願,世界各地把他筆下的這個可愛的藍色貓型機器人統一使用本來響亮的名字——哆啦A夢。 

  我十分佩服“哆啦之父”——藤子·F·不二雄。1947年不二雄受到漫畫大師手冢蟲的啟發,立志成為兒童漫畫家;1964年憑"Q太郎"一炮而紅, 從此奠定了他在漫畫界的重要地位;而機器貓更掀起了一股無法抵擋的旋風,成為了成千上萬兒童心目中永恆的經典。1969年不二雄和安孫子素雄合作以藤子不二雄名稱創作了“叮噹”,在“小學一年級生至四年級生”開始連載。由於大受歡迎, 於1973年為不二雄贏得漫畫家協會優秀獎及後來的文部大臣獎。 不二雄由於尋醉漫畫,以致患了肝病,但他仍然堅持繼續畫漫畫,直至1996年9月20凌晨因病逝世。近年來新秀田中道明和三谷幸廣開始畫機器貓,使機器貓不至青黃不接。但竊以為其水準不可同日而語。 

  大家聽了我的介紹,大概也心動了吧,哆啦A夢,這個不朽的傑作,將使我學會樂於助人。這個偉大的作者,將是我一生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愛哆啦a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哆啦a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