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母 

  愛 

  榆林市吳堡縣吳堡中學 劉紹江 

  在暗紅色的霞光里,刀光劍影閃動不停,炮火硝煙轟然四起。儘管藍色將士前赴後繼、英勇不屈、奮力堅守自己的陣地,但始終抵不住紅色戰隊的進攻。看着電腦熒屏上節節敗退的藍隊,我的興奮油然而生。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迷上了電腦中五花八門的網絡遊戲,現實中的我是平庸的,但在遊戲中,我完全可以成為叱吒風雲的豪傑,因此遊戲讓我越來越痴迷,甚至有好幾次我都借口去同學家學習而去網吧玩通宵遊戲。第一次月考結束,剛上初二前15名的成績已經退到后十名。家長會上歸來的母親滿臉怒容地問我:“怎麼回事,成績下滑為什麼這麼快?”我惶恐地回答:“我也不知道。”從始至終我都不敢看向母親。終於,我害怕的事情發生了,母親從一個同學中得知我經常近網吧,於是,母親火冒三丈,晚上回到家,從小到大未打過我的母親動手打了我,邊打邊哭道:“我起早貪黑地工作,這是為了誰呀?我生怕你累着,從不讓你幹家務,你竟然拿着我和你爸辛辛苦苦掙來的錢進網吧!你自己說,你能對得起我和你爸嗎?”我低着頭說:“對不起,媽,我向您保證,我再也不上網了,我再也不玩遊戲了,我一定會把學習趕上來的。”這時候母親臉上才有了一絲笑意。 

  從那以後,我沒有上網玩遊戲,雖然有時心裡很痒痒,但最終我還是能夠剋制了自己。 

  然而一天下午放學后,我們班兩個同學找我挑戰遊戲,我推辭道:“我這幾天學習忙,沒時間。”“不要找借口,不敢玩,我們就另找別人。”“誰說不敢玩。”“那就來呀,有本事馬上決戰,看誰更有能耐。”“好。”於是我們來到附近網吧,太久沒有玩遊戲的我立即沉浸於遊戲中,時間早已被我們拋棄腦後。最終,那兩個同學被我擊敗了。看着他們神色黯然地離開,我興奮到了極點。隨後,我匆匆收拾東西走出網吧。忽然,遠處路燈下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剛才的興奮早已消失地無影無蹤,一股悔恨不知不覺湧上心頭。我慢慢走向母親,看着瑟瑟發抖的母親,我的心莫名地一痛。母親並沒有罵我,只是靜靜地注視着我說:“餓了吧,去吃一點吧!”我驚詫地望着母親,但母親面無表情,只管往前走。我對着母親又說:“媽,你打我吧!”母親似乎楞了一下,但依舊向前走。我接著說:“我知道自己錯了,我再也不會玩遊戲了,請相信我。”忽然一直背對着我的母親轉過身來,說道:“我打你是為了讓你認識錯誤,現在你已經醒悟,我也就放心了,我相信你不會再玩了。”說完,母親和我一起在風中向前走去。 

  風似乎更緊了,但我的心永遠不會感到寒冷,因為我知道母親的愛是最溫暖的。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