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和愛擦肩過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愛擦肩過_2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和愛擦肩過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喜歡和愛作文

我喜歡看《周漁的火車》,喜歡那種在火車上來往的感覺,看着天空,心裡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什麼也不是,看過之後眼角就會有眼淚,瞬間進發出來的傷感,席捲而來。讓人窒息,甚至有些不願意再去看這部電影。有時也會想想電影里的周漁,穿着紅色的衣服像一個精靈在飄呀飄,輕逸的感覺像給自己一雙翅膀,穿過雲宵。 

  靜下心來,我在等待那樣的行走。、 

  卻在一天,我突然接到一個電話,是遠在外城的一個人打來的,一個男生的聲音,卻讓我無法忘記這般奇妙。很溫柔的語調,更多的是忘不掉來自那裡的寂寞。我喜歡那樣叫着他的別號,因為他總讓我想起還有曾經的回憶。 

  那一次我在網絡里無聊的打着文字,一個叫“x”的網友來找我聊,而對與現實和虛幻我看得都很真,這裡沒有純真的友誼,更不會有奇迹。所以我開始就對他很冷漠,也是因為我永遠不會相信奇迹將會發生我的頭上。我總是這樣對他說,但每一次他都反駁着我的結論,還努力的證明着我所謂的不可能的奇迹。我不願意將自己的地址給不認識的人,可是這一次我卻答應了。偶爾我想想自己還真的很傻去相信一個網絡不現實的男生。我們原本兩地,原本孤獨,只是偶遇而已,我們誰也無法向誰兌現什麼,這也讓我困惑,我在想這個比我大2歲的男生到底能給我帶來什麼。 

  不經意間,在學校收到他寄來的包裹,裡面滿滿的3頁,還有些乾的玫瑰。在那個寂靜的夜晚,我看着他寫的一切,只是覺得老天和我開了一個玩笑。一切本來就是虛幻的遊戲,我沒有太在意裡面那些我認為的虛情假意。一個沒有見過面的人能了解我什麼。隨手將信放進包裹里。將它埋在歲月里。從他寄來的地址我知道他是重點高中的學生。這一年他高3,將面臨高考,而我高一面臨的是考進我夢寐以求的特尖班。我在想這樣的一個人,這樣一個階段,什麼也不可能的。 

  我假裝着什麼也不懂,可是每一周六他都準時打來電話,有時我真的不知道面對他我該說些什麼。一如既往的關心讓我思考着這個世界是不是真的有奇迹。很多次疲憊時我都會想着他寫的信,拿着滿滿的文字讀起來。我卻會感受到心有了着落。他是個有文才的人,他的字很漂亮,可以說是我見過男生中字跡最漂亮的一個。我不得不承認他是個出色的人。可是我還是選擇了相信,因為現實拼成的美麗太殘忍。 

  高中的生活幾乎讓我失去了野性,在這段日子中,我能面對的是無數的考試和那些我討厭的高考題。今天重複昨天的故事,今天書寫不完的文章由明天繼續。我麻木了,甚至我會想着讀書為了什麼?一路陪我走過來的只是一個孤影。家他的電話我都只有含糊的回答,然後以有事很忙為借口掛斷他的電話。 

  時間飛逝了很久了,不知道是我上網太多還是我真的開始相信他將是我的生活。有時莫名其妙的會想起他說的話,甚至他的臉,我在相反我一定是中毒了。我終於告訴他我心裡的矛盾。他卻說我是個傻瓜。也許是吧,我就是如此的可笑。之後的幾周我沒有給他打過也沒有接他的電話,因為我真的怕自己變成瘋子。 

  在後面的幾周,我終於想起給他電話了,一開始就問我:“你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呢?為什麼不回我的短信?是生我的氣嗎.....”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的激動。但是我打給他只是想說也許是我頭暈的話,在憋了很久后,我還是說了:“你知道嗎?我可能真的開始喜歡你...”“你知道嗎?你真的是個傻瓜?”他說。然後電話斷了。到了第2天,正在上課的我受到他的短信“昨天你剛說完我的手機就沒有電了,但是你知道嗎?你是個傻瓜,難道你不知道這是我所期待的結果嗎?” 

  漸漸的,從什麼也不懂的我開始嘗到愛的滋味。我們都偷吃了上帝的禁果,在朦朧中享受着甜蜜。卻也讓我看得也清楚了,那一段時間我覺得我幸福,我劃掉過去的傷痕,因為愛不會讓我寂寞,可是當朋友告訴我現實的時候,我的心涼了一下,但是我選擇相信奇迹。沒有過多久將是他面臨高考的時候到了,這一年他真的順利考上了他理想的大學,而我也如願以償進了特尖班。這一次我們都決定真實的見一次,在約定的時間地點裡我們相見了。他長得很帥氣在我第一印象里他真的是個不錯的人。我們靜靜的走在沒有盡頭的路,像朋友一樣的走着,沒有像那些情侶一樣手牽着手的走着,因為我答應彼此尊重..... 

  沒有過多久他就坐着火車走了,唯一留下的是他走之前給我留下的那枚徽章,他要我記住一定要努力,他在那裡等我。我答應了。接下來的幾周讓我覺得時間過得好漫長,我開始想他,上課也總是走神,老師叫我去談話,結果他什麼也沒有問出來。也是如此我的學習開始一敗塗地。當我期待着他的電話來時,告訴他我有多麼的想他,我的學習也下降了...就在我期待他的關心時他說:“你知道嗎?你真的很傻,從我走的那一刻開始,你就給明白現實的,我們的故事該結束了...”這樣的話讓我的心徹底失落到谷地,我將手機摔得粉碎。我第一次全心的投入我的感情換來的只是這樣不堪考驗的結果。我討厭他。後幾周我沒有怎麼說話,用作業來掩蓋我的傷感,不挺的做着只為了忘記曾經的朦朧。那一段時間我的學習成績突飛猛進。;老師以為我清醒了開始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開始努力學習。可是實際上我卻不是。不久老師給了我封信,說是兩個月前他收到的,但是因為忙就忘記給我...我看着是他的地址,接到后我沒有多加思索。丟進了垃圾桶,朋友不忍心,又幫我拿了回來,要我一定要看。無賴我只得看了。來到天台這裡安靜得沒有一隻蟲叫。可是後來我卻想哭。 

  “s,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不過請你相信我,那天我真的不是故意,只是因為我沒有辦法,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會等你,等你....”我不忍心在看下去,因為裡面全是他的懺悔和解釋。我給他打了一個電話,但是號碼已經成了空號,我每周上網期待着他的出現。但是總是給我失望。直到有一次他朋友用他的號上網,才告訴我一切,他媽媽已經將他轉入更好的學校了,那人說他因為很久沒有收到我的回信和電話所以讓朋友告訴我他會努力嘗試忘記我...我還能說什麼呢,下了線,看着灰色的天,我和愛就這樣擦肩而過了....

您正在瀏覽: 和愛擦肩過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愛擦肩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