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寧城錯愛》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寧城錯愛》有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開始接觸這本書時,我是帶着一點獵奇的心理去看的。誰知一看,便被裡面的情節深深吸引了。

  這部小說是一個以王易生的少年為中心所寫的故事,但作者真正想表達的是那些在底層的苦難中掙扎的人們。以青春少年的天真無助來質問這個社會。我們面對主人公的迷茫和無措,墮落和荒唐,我們無法嘲笑他的無知,更無法漠視他的憤怒,甚至連悲天憫人的嘆息都顯得微不足道。

  文中講王易生初中時遭學校退學后,在家瘋玩了兩個月,突然醒悟的去找工作。可是,懷着一腔熱血與天真的他卻在找工作的路上處處碰壁。看着父親如此操勞,和在工作上碰壁,王易生被迫地成長起來。在苦難與掙扎之中,他遇到了很多人。“朋友”、“愛人”。不,那都只是曇花一現,帶給他短暫的快樂之後,然後又帶給他無限的痛苦。後來,他遇到了一幫與他有着多麼相似經歷的人,他們與他是一類人,都是被社會拋棄的,被人人唾棄的。

  他覺得他與他們是朋友,但那群朋友卻是那麼的壞。他們搶劫,收保護費,他們甚至殺了人……慶幸的是,當時的王易生他還有理智,沒有答應加入他們的團伙之中。他想着,他還有一個媽媽,他是要與媽媽過幸福生活的……

  也許,王易生的故事有些人看了,並不會產生什麼樣的情緒。但我看了,卻深深的吸引着我。儘管我只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但家境讓我與他產生了深刻的共鳴。我為王易生感到痛苦,一如在這生活里痛苦掙扎的我。

  他的父親,他的那個很愛他的父親,他那個在社會底層里苟延殘喘的父親,讓我想到了我的母親,讓我想到了生活中那些賺錢養家的父母親們……我們或許不會知道,在城市的某個角落裡,有誰在苦難中生活着,他們為了生存,為了供養自己的那一個家,在這容不下他們的大城市裡,放棄自尊,卑微的低下身軀去賺那點零星的錢,他們省吃儉用,供養了整個家庭。而他們的孩子們啊,還傻傻的沉浸在父母編織的美麗的謊言里,他們忽略了簡陋的家,忽略了父母身上穿了很久充滿補丁的衣服,肆意揮霍着父母辛苦掙來的那點錢《》

您正在瀏覽: 讀《寧城錯愛》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寧城錯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