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落筆鉛華序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筆鉛華序_3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落筆時潸然淚,唯我孤影濁酒。無奈,時日淪落,孤鴻南飛心若寒,此朝比暮卿更冷。非我此夜獨徘徊,只是無可奈何花落去,罷了。

  鵲橋仙,花前月,問君何時才相念?殘鍾曲,聲色凄,舉樽對影,邀明月而明月不相惜。自古梁郎祝卿,生在紅塵,落於情愫。罷了罷了,可惜織女一年見得牛郎,卻只在一朝一暮。無奈,恨到月明人倚樓,為伊消得人憔悴。只怕,西湖畔,獨留斷橋空餘雪。

  梧桐樹,三更雨,卻不知天上人間,是否執心殤?奈何奈何,空悲切。寧可化蝶比翼,只為這一世相守。可惜流年,憂愁風雨,而這月明星稀,平添幾分愁罷。

  殘花落,今生又何緣?這份憂愁,豈是濁酒又相安。此生此景又好長?若花有淚,願得一心更護花。夕陽幾度,無奈語兔月宮寒,一番糾結於夢。今有人斷腸天涯。故此故此,欲語還休。

  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

  安徽宣城績溪縣績溪中學高二:章小波

您正在瀏覽: 落筆鉛華序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筆鉛華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