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故鄉的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河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有一條河,聽奶奶說,它叫洛河,它源遠流長,辛辛苦苦地流了千百年。

  上學前,我在故鄉生活,洛河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春天一到,河的兩岸一片蔥綠,草木青青,芳草茵茵,鮮花遍野。這時,歇了一冬的小船也開始忙碌起來。我總是盼着姑姑帶我到河邊洗衣裳,姑姑用木棒“篤篤”地捶衣服,我一會兒玩水,一會兒到岸邊的草地里捉蝴蝶、捉螞蚱。

  有時候,我們在河岸邊玩到傍晚。這時,是洛河最美的時候。淡淡的霧氣像一層神秘的白紗,輕輕地籠罩住了河的兩岸,遠遠望去,山村和遠山一片朦朧。漸漸地,天邊升起幾顆星星,它們俏皮地眨着眼,樹梢上,掛着像彎弓似的明月,村頭,還不時傳來一陣粗獷的秦腔,這情景真是一首詩,真是一幅畫。

  臨上學那年的夏天,爸爸接我回西安,當時,我傷心地哭了。我真捨不得離開故鄉這條美麗的河,它是我親密的朋友,奔騰的河水已流人我的心田。

  上學后,我總是想念故鄉的小河。每當想起它,我的心裡就充滿了激動的情感。

  去年暑假,我終於回到了夢中的故鄉。來到洛河邊,我一下子驚呆了,記憶中碧綠的草木、鮮艷的野花都不見了,滿眼是黃沙,到處是洪水沖刷后的景象。混濁洶湧的河水中,小船上下漂蕩着,渡口堆滿了待運的貨物。姑姑說:“以前村裡窮,修不起河堤,架不起橋。這幾年,村裡的人漸漸富了,計劃明年造堤修橋,以後,我們就再也不怕洪水了。”最後,我是懷着沉重的心情告別故鄉的。

  今年暑假,我又回到朝思暮想的故鄉。當我再一次來到洛河邊時,我又一次驚呆了。只見河兩岸豎起了兩道雄偉的河堤,河水清澈而溫順。岸邊,鮮花爭奇鬥豔,草木鬱鬱蔥蔥,蘆葦青青,楊柳依依。河岸旁的灘地上,排列着許多魚塘,魚兒不時跳出水面,像是在飛翔,像是在向我致意。最讓我驚奇的是,原來小船擺渡的地方,出現了一座白色的大橋,橋上車水馬龍,一條柏油公路,穿橋伸向遠方。橋兩頭的公路旁,出現了一條嶄新的街道,商店、餐館奇迹般地布滿了街道兩邊。街道的後邊,是村上和鄉里開辦的幾個工廠,高高的煙囪直插雲霄。姑姑說:“家裡的魚自己吃不完,都賣到了西安,這裡生產的蜜棗,還漂洋過海,賣到國外了!”爸爸也感慨萬分:“改革開放好啊,真能寫一部《洛河巨變》!”

  迷人的黃昏來了,我期待着這如詩如畫的時光。當炊煙裊裊升起,夜幕蹣跚降臨的時候,洛河兩岸亮起了一串串的燈光,燈光映在明凈的河水裡,連着天上數不清的星斗,照亮了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