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散盡鉛華,不過是陌路一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盡鉛華,不過是陌路一場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落花不會有芳香,流光不會有再現;韶華不會有重歸,你我不會有重返。

  ——題記 

  曾經,任何人都擁有曾經,區別的是,每個人擁有的回憶不同。然,鉛華散盡時,最終卻都逃不過時光的漏沙,蒼白地站在鋪滿落葉的季末里,獨自黯然成殤。月光如水淡淡地流淌進我的屋裡,水盈盈地光線投射在窗沿上,像是撒了一層亮晶晶的銀粉,刺傷了我迷離的眼眸,彌散在空氣中的幽寂此刻分外活躍。似乎清冷的月光成了寂寞的代名詞。 

  你有沒有聽說過,當悲傷過了頭,眼淚便不再泛濫了;當微笑過了度,嘴角便不再上揚了。當我們站在某一個角落裡,左顧右盼地望着那些來來往往的曾經時,以為自己記住了就不會淡忘,殊不知,當我們拿起筆記錄著那些認為很清晰的過程時,時間卻在無聲無息地把那些事情和我們一併沖淡了。最終知曉,有些事情經不起時間的記載、回憶的播放。 

  年少輕狂的我們,總以為可以抵得過時間無情的沖刷,等到心明瞭然時,我們都已經被遺棄在了別人的回憶里,淪為了滄桑的漫天飄揚地泡沫,縱使我們留得住短暫的繁華,也難以定格住芳華里的繁華流年。 

  當文字掩飾不住內心的感慨,憂傷淺淺地從筆尖路過,落筆成傷。潑開的寂寞隨着行雲流般地文字刻在心間,斑斕了靜如止水的心跳,泄露了凌亂的心聲。這一刻,文字依附着灰色的落寞灑滿整個失落的流年,然後,隨着無言的沉默從記憶里緩緩淡出。 

  一直在想,當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我們站在彼此對面的街頭,誰會先注意到誰,而,誰又會先遺忘了誰?當,糜爛的靡香浸入潮濕的眼眸,才發現,淚已經流出,原來,我們彼此都站在了被遺忘的角落裡,才知道,原來,時間真的可以消磨殆盡那些唯美的瞬間。即便,認出了彼此,想必記憶中的那個影子也早已模糊不堪。 

  時光依舊,你我依然,只是淡忘了彼此,滾滾韶華終究抵不過時間的流逝,被染指的流年,也已斑駁了以往的繁華,我們彼此站在回憶里懷念,細數彼此給的傷。 

  花開花謝,蘭花指碾碎千年往事,散開的碎片帶走了落在風裡的傷痕。 

  人來人去,青絲香撕裂千年溫存,遺落的記憶流走了飄在心間的憂傷。 

  花非花,霧非霧,昨日已然悄逝,你我已待成回憶。 

  冰冷的月光下,一絲幽香撲入鼻翼,透心的冰涼伏在胸間,相思碎,夢成殤。斷了弦的琵琶吟,洗盡萬般的鉛華。 

  當、繁華散盡,我們故地重遊,不過是,陌路。

您正在瀏覽: 散盡鉛華,不過是陌路一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盡鉛華,不過是陌路一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