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但願我是,你的夏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但願我是,你的夏季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此刻,我記憶的屏幕上,又浮現出許許多多的場景:我看見一個小姑娘走在放學的路上,對着那些色彩斑斕的野花說個不停,彷彿它們能聽懂她的故事;我看見一個中學生梳着利落的短髮,賣力地騎着腳踏車穿越大街小巷,身後留下一長串飛舞的灰塵;我看見一個大學生微笑着走在校園裡,懷裡抱着幾本精緻的書,高高的馬尾隨着她歡快的腳步蹦來跳去;我看見一個剛下班的女孩慢慢地走在回家的小道上,月亮升起來了,月光穿過斑駁的枝葉,映出點點清輝……

  我常常被這樣的情節觸動,就像某天漫無目的地出現在某個地方,看見那裡的場景似曾相識,不用懷疑,也不用猜踱,那些不朽的時光早就已經深深地刻在了你的腦海里。只有在記憶里,我們才能神奇地復活,證明有些人有些事曾經真真切切地存在過。

  儘管有些時候,我們走着走着就忘了初衷,甚至不得不變了模樣,可是,無論怎樣變化,我們始終都是個行走在路上、尋找路的人。

  青澀的年月里,你吻醉了光陰,光陰卻吻碎了你。從此,生命里再不會有圓滿,有的只是那些零零碎碎,你見過的、聽過的、品味過的都會一一應驗,你在那裡,乾淨而純粹。我們無需感傷,不論經過多少磨難,不論走過幾載春秋,只要你還有記憶,只要你還有一顆陽光的心,回想起那些紅顏的衣香鬢影、淺笑微微的樣子,那些美好的事物就永駐於心,再也不會離去。即便你還在奔波勞碌,或者為人夫、為人父,即便那些記憶如今看起來早已銹跡斑駁,偶爾想起來的時候,心裡還是甜蜜的、溫馨的。當晦澀襲來,你可以涕淚長流,悔恨不止,也可以心滿意足,風輕雲淡——怎麼選擇,全在於我們的一念之間。

  但願我是,你的夏季,當夏日的流火如風一般淡去。我一直堅信,堅信我是一個執着的行者,也希望你也要相信,天高海闊,腳的行走帶給你的絕不僅僅是疲憊和寂寞,光景流失,沉澱以後,你還是你,完好無缺,自信如昨。

  但願我是,你的夏季,當夏日的流火如風一般肆虐。我一直在走過的路上纏繞,沿着記憶的痕迹,一路往回,看見熟人,看見陌生人,看見人們眼中瑣碎的自己,然後收回嗜血的心瓣,重新開始。我一直記得,十幾年如一段簡單的旅程,我就像是一隻高飛的風箏,看遍花謝花飛,秋露冬雪,不要貪玩放開束縛自己的線,畢竟,人這一生,有點牽挂總是好的。

  但願我是,你的夏季,為你狂熱,為你揮汗如雨,可我始終不是你的夏季。長自己的葉,開自己的花,不論為誰開,你的花,永遠屬於你自己。所以,即便這朵花不雍容華貴,沒有鮮亮的色彩,哪怕是最簡單的白色,你也要讓它開得自然。追尋你自己,人的所有的努力終究是為了成為他想成為的人。

  但願你是,你的夏季,你的身體里充滿了熱情,你的身邊環繞着滾滾的動力,你不要猶豫,如果你是歌者就盡情地唱吧,唱到聲音嘶啞,筋疲力盡,你會感到從未有過的酣暢淋漓;如果你是文人墨客就肆意地揮灑吧,去讚美青春,去勾勒回憶,去追尋你自己;如果你是有情人就認真地愛吧,帶着真誠,帶着勇敢,去面對過程中的歡樂和傷痛;如果你暫時還沒有頭緒,不知如何是好,那就選擇自己最擅長最喜歡的方式,動起來,走出去,遠遊無處不銷魂……

  但願我是,你的夏季,在這樣一個狂躁的季節,為你捎去些許清涼和希冀。美麗和傷痛總是在一個故事裡共生、糾纏,在人性最幽深的季節里,用你自己的方式,驚呼,回眸,亦或長久的悵然無語,只要你還能能勉強站着,就不要倒下去。

 高二:滄海伊人

您正在瀏覽: 但願我是,你的夏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但願我是,你的夏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