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飛機之吻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機之吻_2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真夠幸運的。她這麼年輕就當上了教師。知道她的人,聽說她的人,都很艷羨。不僅如此,她還長得漂亮:白凈的面孔成鴨蛋形,美麗的眼睛像兩丸黑水銀,殷紅的嘴唇像櫻桃剛熟,豐滿的胸脯被毛衣托得很高,身材頎長,似仙鶴,如修竹,亭亭玉立。怪不得同學和同事戲稱她是“母校一枝花”,說她使整個校園“春光明媚”,“香氣襲人”。 

??她教的是“老北京的傳說”,她代的是文科班。代課是專業所定,代班是她的選擇。起初,校長和教研組長還皺過眉,而後來的教育教學實踐證明,她的確是一個“薄荷才露尖尖角”的後起之秀。 

??這個文科班,一向聞名全校。上課亂鬨哄,自習像鬧市。任課教師都怕給該班上課;尤其是班主任,為這個不聽話的班傷透了腦筋,竟愁出了幾根白頭髮。然而,鬼使神差。自從她給班上課代班后,它“青春煥發”,“生機盎然”,如雨後春筍。師生都說,還是吳老師行。人雖年輕,功夫卻過硬,不愧為新秀。再說,就連班上因搗蛋而出名的“少男隊”(四個男生),也像貓一樣,安分守己,馴順地定格在教室後排,上課的表情煞是動人:耳朵伸得長長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嘴巴也大張着,從未東張西望,走過一絲神。其實,他們不止在聽課。他們的學習成績也呈直線上升趨勢。所以,期末,吳老師被評為縣校兩級模範班主任,她的班也被評為先進班集體,受到學校和縣上的嘉獎以及師生的交口稱讚。 

??轉眼,又是春暖花開的好季節。 

??今天和往常一模一樣。吳老師依然像時尚雜誌那樣新潮:上着馬海毛杏黃蝙蝠衫,下穿石磨藍牛仔褲,嘴唇和指尖經過膏油的輕描淡寫,剔透的頸項玲瓏地系著閃光的金項鏈,腳蹬艷紅高跟皮鞋,通體青春、豐滿、性感、挺拔,線條分明,光彩照人。一陣鈴聲過後,音樂般的“咯噔咯噔”聲,把文科班學生的耳朵提得老高,爾後,又輕盈地放下,她進教室了。 

??“老——師——好!”大家顯得異常的亢奮和出奇。因為這些鄉下的孩子根本不習慣於如城裡孩子那般向老師問好。 

??“同學們好!”她淺淺地一笑,瀟洒轉身,板書課題,便開始了講課。 

??“今天,我們學習《孔雀東南飛》。這是古代保存下來的最子早的一首的長篇敘事詩,也是古代最優秀的民間敘事詩。全詩通過劉蘭芝和焦仲卿婚姻悲劇的敘述,揭露了封建家長制度和封建禮教摧殘青年男女幸福生活的罪惡,歌頌了蘭芝、仲卿忠貞不渝的愛情和對壓迫的反抗精神,反映了人民群眾對被迫害者的無限同情和追求婚姻自由、珍惜愛情生活的強烈願望……” 

??吳老師不曾照本宣科,就這樣行雲流水般地講解着。學生們聽得像喝醉了酒。 

??“下面我們來分析全詩的矛盾衝突。請大家打開課本,先劃分段落,后概括層意。”她嬌美的身子輕盈地轉過,板書本詩結構提綱。 

??許多來自學生的民意測驗或其它類似材料都形成了一個共識:他們很喜歡聽吳老師的課,大膽的學生公然說,她像鞏俐般迷人,但更多的學生說,她的聲音恰似甜歌皇后李玲玉,纏綿、潤澤。聽她講課,如同在咀嚼甘蔗。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她轉身的當兒,潛伏很久的“少男隊”嘀嘀咕咕。不一會兒,一隻別緻、漂亮的紙飛機,從教室後面悠然起飛,輕輕地在空中打了個優美的旋兒,飛進大家的視野,不偏不倚,安全“降落”在講桌中央。 

??教室里靜得出奇。愛看熱鬧的學生幾欲站起來,臉蹦得很緊。而“肇事者”卻穩坐“釣魚台”,目光向前方,靜觀默察將發生驟變的形勢,竟有些得意洋洋。 

??等她轉過身來,一眼就看見神態安詳的“飛機”。只見其翼左邊畫著一隻纖纖小手,並寫着一行小字:“吳老師,您真美,如果您是我的姐姐,我願天天挨你的打”;右邊畫著親吻的嘴,也寫着一行小字:“師老吳,美真您,如果能讓我親您一口,明天去死,我都願意。”她的臉燒紅到了耳根。彩雲臉上飄。她更美麗了。 

??短暫的沉默。她把“飛機”放進講桌抽屜,繼續講課。聲音依然甜美。只不過,有時臉上會浮起彩雲。 

??很快,這節課上完了。 

??當她走出教室后,學生們鬨笑大作,教室里像炸開了的鍋。 

??“哇,哥二們,真帶勁,好英雄啊!難得,難得。”幾個頭高馬大的男生伸出大拇指,陰陽怪氣,從旁圍攏過來,吹捧着“少男隊”的勇敢。 

??“哼!這些臭男生,真不要臉!幹嘛出吳老師的洋相?吳老師平時待他們不薄呀!”一向拘謹得頗像劉心武的小說《班主任》中謝惠敏的學習委員對着默不做聲的一群女生,為吳老師打抱不平,憤憤然。 

??這時,“少男隊”像霜打的茄子,蔫蔫的,貼在教室後面。聽到大家七嘴八舌的議論,他們感到有點兒後悔和后怕。 

??下午第三節是課外活動時間。宣傳委員風風火火跑進教室,發布了一個使人震驚的“新聞”,說她見吳老師淚流滿面,從校長辦公室走出來,情況可能不妙。 

??果然不出所料。晚自習后,“少男隊”被傳呼到學校治安室,接受“審訊”。 

??“你們幾個像啥東西?竟敢在課堂上給女教師寫情書?不知羞恥,成何體統?是不是想跟她結婚,啊?”治保主任萬萬沒有想到,會發生今天這樣出閣的事,怒不可遏。 

??“主任,我們不是故意的,那個根本不是情書。我們萬萬沒想到會弄成這個樣子!不過,吳老師長得就是美!” 

??“放屁!吳老師是你媽,也不能這樣!”說著,治保主任順手給他們每人“獎”了一記耳光,嘴硬的那個學生多得了一個。 

??大禍終於降臨了。他們四個在肉體上接受了一次徹底的“教育”,且被當作“反面教員”,巡迴在全校各班進行了生動的“演說”。 

??時隔兩周,“少男隊”遞交了退學申請書。學校鑒於他們屢教不改,感到很棘手,也就勉強同意了他們的退學申請。 

??他們走出校門后,師生們議論了好一陣子。 

??有人說,他們幾個要揍吳老師。這使得吳老師很害怕,沒有男朋友在身邊,從不單獨回家或外出。 

??謠言終歸是謠言。人常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四個男孩子未曾動打吳老師的惡念,畢竟,她是他們的老師。 

??半年後,“少男隊”到深圳去了。 

??他們留言,說很對不起吳老師,希望她能原諒他們,但永遠忘不了她。因為她確實美,他們喜歡她,喜歡她不是過錯;欣賞她也無罪。 

??又過了三年,他們在深圳找到了工作,收入不錯。在吳老師結婚的時候,他們從南方寄來了四份相同而不同凡響的禮物:維納斯雕像。 

??每當春天的時候,吳彩雲老師總是感動地看着窗外在風中搖曳的小樹,有時會潸然淚下……

您正在瀏覽: 飛機之吻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機之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