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駱駝刺的嚮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刺的嚮往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世紀60年代。美國黑人在美國自由女神像下默默地真心地祈禱自由平等的真正到來。在這個物質文明異常膨脹的國度里,自由竟成為一半人民的內心渴望,這是怎樣的一幅不諧和的畫面!原始社會末期,原始人類為溫飽問題不懈努力;現代社會,現代人類為自由民主忿忿不平。人們的理想目標會停滯倒退?達爾文的《進化論》不適用了?“人人生而平等”,就算不寫進哪國的憲法里,也是眾所周知的真理。黑色與白色有何分別,黑人與白人又有何分別?

  我並非美國黑人,也未曾在美國國土上停留過半刻,但我也和馬丁•路德•金一樣,不相信“正義的銀行已經破產”,不相信“美國付給黑人一張標明‘存款不足’而退回來的支票”,不相信美國是一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腐爛果實。

  雖然我無法真實地感受美國黑人內心的苦楚,但我也不能容忍踐踏自由的怪獸的行徑,不能容忍在任意一個公共場所,黑人在享受一個公民應有的權利時遭受白人的鄙夷的眼光,不能容忍白人的“尼格爾,你來這裡幹什麼?”不能容忍白人沉浸在咖啡和音樂時,黑人正蜷縮在陰冷的角落做着一頓法國大餐的美夢,也不能容忍在白人冷漠的笑聲中,黑人在渴求自由平等的道路上艱難彳亍着。因為我深切地體會到:生活在一個自由、平等、民主的國度里,幸福是這般美好!

  自由女神依然展現着她迷人的魅力,美國黑人也終於迎來了自由的勝利。“駱駝刺”是曾經的嚮往,但承載着今日的夢想。也許在荒漠上,一隻白兔會與一隻黑兔共享它得來的駱駝刺。黑色和白色不再對立,友好地擁抱親吻。

您正在瀏覽: 駱駝刺的嚮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刺的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