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同胞作文

同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全國哀悼舟曲遇難同胞作文200字

全國哀悼舟曲遇難同胞 

  今天,全國將為甘肅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害遇難同胞舉行哀悼。早晨5時25分,天安門廣場下半旗,這是繼2008年5月汶川地震和今年4月玉樹地震后,國旗第三度為普通國民而降。三次降旗的日子都依照“頭七”這一中國傳統喪葬習俗,選在災難發生后的第七天。此外上海世博園區今將停止所有公共娛樂,並下半旗致哀。 

災難面前,中國人民從不缺乏直面的勇氣,共同的苦難激發出團結一致、共御天災的力量。無情的災難可以帶走親人和財產,卻撼不動人民的意志,摧不垮民族的脊樑。不需要語言,擦乾淚水,因為我們擁有重建美好家園的偉大力量。祈福中國!中國加油!
回目錄

喜羊羊和灰太狼之羊村同胞摘蘋果作文500字

喜羊羊和灰太狼之羊村同胞摘蘋果 

  今天,陽光明媚,是個好天氣。正在散步的老村長慢羊羊,突然跑回羊村,對喜羊羊它們說:“今天天氣好,我決定現在摘蘋果!” 

  懶羊羊一聽這話,跑到慢羊羊面前淘氣地說:“我能不能不去呀,村長?” 

  “不行,你也得去!”慢羊羊斬釘截鐵的話,懶羊羊只好服從了! 

  於是,它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了蘋果園,開始摘蘋果了! 

  美羊羊剛摘就摘到一個最大的,喜羊羊看了挺不服氣的,心想:“哼,我也能摘個大的,有什麼了不起的,我現在就摘給你們瞧瞧!” 

  喜羊羊就爬上一棵蘋果樹上面,左看看右看看,也望不到,轉眼一看美羊羊,它的籃子里已經滿滿的都快裝不下了!再看看自己,光會說大話,我的籃子里怎麼一個也沒有呀! 

  懶羊羊舔着棒棒糖,手裡連一個籃子也不拿,被慢羊羊看見了,責怪地說:“你看看美羊羊,它摘了多少,再看看你!哼!你要是不摘,你就不要吃蘋果!”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 

  懶羊羊一聽這話,立刻摘起了蘋果。 

  暖羊羊對沸羊羊說:“反正我們摘的比它們多,乾脆別摘了!” 

  沸羊羊不同意,任然苦力的幹活,受到了慢羊羊的表揚,心裡甜滋滋的,好似已經吃到了桃子。 

  時間好快,轉眼就到了晚上,大家就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蘋果園,回家開開心心的吃蘋果了……
回目錄

四川同胞作文700字

  親愛的四川同胞們:

  你們好

  我們從未相識,也不曾相見,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把遠隔千里之外的我們的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連日來,我從電視上、網絡上、報紙上一直都在密切地關注着你們那邊的受災情況。當我看到近乎一半的房屋坍塌變成一片廢墟時,當看到流離失所的你們露宿街頭時,當看到那持續不斷上升的死亡人數時,當看到被埋在廢墟下你們那孱弱的身體時,當看到苦苦等待家屬生還消息而憔悴的面孔時,當看到嗷嗷待哺的孩子們哭喊媽媽時,當聽到那些失去親人們而發出撕心裂肺的哭聲時,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我知道此時此刻的你們一定很辛苦,你們需要承受來自身體上和心靈上的種種痛楚,但是我想告訴你們:你們一定要堅強,你們的一舉一動時刻都在牽動着我們的心,你們並不是孤單,你們也並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你們還有我們在背後默默地支持和幫助你們,此時此刻我才深切地體會到血濃於水的強大力量。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家人有難,我們絕不會袖手旁觀,是愛把我們的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你們不要害怕,不要恐怕,房屋倒了,可以再蓋,家園沒了,可以重建,只要生命還在,任何奇迹都能夠再創造。我希望那些還被埋在廢墟下的兄弟姐妹們,你們一定不要放棄任何一絲可以生還的希望,你們一定要堅持住,很快我們的救援隊就會去解救你們,只要你們再耐心的等待一下,我想上帝是公平的,它在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上帝既然把災難帶到了我們的面前,我們就要用我們的愛去戰勝災難,我們要手拉手、心連心去勇敢的去面對,任何困難在我們的面前也會顯得微不足道。

  祝:

  早日重建家園

  英才五年級:丁傳成

回目錄

看了讓你吐血同胞的情書作文500字

小芳: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小芳,她有雙溫柔的大眼睛,她悄悄的走進我的心,小芳啊!你可知道我愛你啊!我想把你帶到天上去,(不行;我怕你會掉下來)你知道嗎?我的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從小養到大,一直養了20幾年,才使我有了如此聰明的頭腦,可是當我見到你的那一剎那,並且我的心也隨着你離開了,為了看到你的笑容,我長了一雙鷹的眼睛,為得是你看的更加清楚,為了聽的聲音,我長一對豬八的耳朵,是為了把你的聲音聽的更清楚,為了牽你的手,我長了一雙熊掌,是為了把你牢牢的抓住,為了跟在你的身後,我長了一雙鴕鳥的腿,為得是你不把我甩掉,為了對你說出“我愛你”那三個字,我長了一張河馬的嘴巴,為得是讓你聽的更清楚,你那雙溫柔的大眼睛,有着神奇的力量,你的眼睛眨一下,我就死去了,你的眼睛又眨一下我又活過來了,你的眼睛眨來眨去,我就被你弄的死去活來。在有你的日子裡,我的身邊就是秋天,天涯的小草遍地枯,只剩下你這棵嫩綠的小草,如果上帝讓我再許下一個願望的話,我會讓它讓我們永不分離。如果你要問我愛你有多深,那好吧我告訴你,我愛你,愛着你就像老鼠愛大米,雖然現在老鼠不再愛大米了,可是我卻依然的愛着你。 

  愛你的:小龍
回目錄

汶川的同胞,為你們祈福作文500字

當我們在學校學習的那一刻,四川的人民在哭泣.每一份愛心都會使他們感受到溫暖.我們的同胞正在遭受痛苦,他們一無所有,他們渴望生命.這時才知道生命有多麼地可貴,真的很脆弱,就那麼一瞬間,上天奪去了1萬多條生命,寶貴的生命啊,就在那麼地一瞬間就消失了,人間最美好的生命啊. 

  我們能做的,就是獻出我們的一份愛,為我們的同胞帶來生的希望. 

  雖然我只是個中學生,不能到達災區去獻出我的一份力量.但是我可以給我的同胞們祝福.當我知道了四川的大地震后,我覺得自己無能為力,想捐款,但卻不知怎麼捐,因為我只是一個學生,一個七年級的學生,我真的好恨自己,為什麼不快點長大,只能眼睜睜地看着我的同胞們遭受那麼大的災難,為他們哭泣,卻無能為力,自己真的很沒用. 

  可是,上天終於給了我機會,學校組織學生捐款,當時就想,真是太棒了,雖然是小小的一份力,卻帶去了我的愛心,自己也為他們帶來了幫助.這次我捐了很多,同時也號召全家人獻出自己的愛心.因為我知道,每多一點,就有可能多挽救一個人的生命,給他帶來生的希望. 

  一直希望憑自己一點小小的力量,給有困難的人帶來幫助,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四川的同胞們,別哭泣,雖然你們失去了家人,失去了家園,但還有我們,我們會為你們祈福,讓你們感受到社會對你們的關愛.
回目錄

懷念同胞作文100字

思鄉似夢亦是真,只恨自量亂人蒙!!! 

  竊喜獨自昂起胸,聞外忽內實為熊!!! 

  其人有意此相逢,且吞此地並齊雄!!! 

  本應合群化成龍,怎奈此日變成蟲!!! 

  濁人如日掃弟兄,靈台實為幾世洶!!!
回目錄

同胞們,挺住!挺住!作文600字

5月12日,這是讓我們全中國13億人口都揪心的一天。在這裡,四川汶川一代發生了一次8.0級的大地震,這次突如其來的特大災害讓多少人的心在流血。 

  從地震發生后,我們全家人都一直在關注四川汶川這一代的地震,地震中的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情景時,我的心像刀割一般疼痛。‘ 

  昨天,我在新聞中看到了一幅畫面,我深深震撼了!這幅畫面中,講述的是一個母親被救出后,別人發現她是跪着被埋在廢墟中的。大家都很奇怪,在仔細一看,原來她的身下死死護着一位才兩個月大的嬰兒,這個嬰兒幸免於難,而她的母親卻不幸身亡了。在嬰兒的襁褓中,他們發現一個手機,上面的一條未發出的短信中寫到:寶貝!如果你能活下來,那麼請你記住,媽媽愛你!這是多偉大的愛啊!在危難面前,母親竟拋開自己的生命,用自己那渺小的身軀去支撐沉重的石塊,去保護自己的孩子!啊!偉大的母親!當看到這種情景,又有誰不會然淚下呢? 

  四川同胞們,我知道你們十分的傷痛,但你們傷心,並不代表我們的快樂,我們的心同樣沉重着。在這次地地震中,學生傷亡慘重,在這其中有我的同齡人,有比我大的人,有比我小的人。你們,有的失去父親,有的失去母親,而有的則父母雙亡,還有的生命之花還為綻放,就已枯萎。我的心碎了! 

  同胞們,挺住!挺住!擦乾你們的眼淚,振作起來,重建家園,讓明天擁有一個更乾淨、寬敞、安全的教室;同胞們,挺住!挺住!我們的淚流在一起,我們的心繫在一起。 

  同胞們!雖然我無法去前線與你們共風雨,但我會盡一份力,盡一點微不足道的力,去幫助你們。同時,我呼籲全國上下的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獻出一份愛心。這沒有理由,因為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回目錄

四川同胞,挺住!作文400字

四川同胞,挺住! 

  淡藍色的天空掛着一絲憂愁,大地猛然間被一股興奮充斥着。 

5月12日,川蜀大地籠罩着凄涼。數萬座高樓大廈瞬時間被夷為平地,生命在顫動的瓦片間變得脆弱無助,在這場浩劫中搖搖欲墜——一場拯救和毀滅的攻堅戰同時開始……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世界人民共同用自己的力量去和死神抗爭!當我看到電視中驚心動魄的搜救場景時,內心涌動着的是暖暖的人情。 

  地震發生的那一刻間,一位老師用自己的肉體擋住鋼筋水泥的壓迫,從而使幾名學生得以生存,但這位可敬的老師卻永遠離開了人世。同樣是另一位老師,當教學樓倒下時,他並沒有逃出去,而是將自己的學生拋了出去,自己卻當場被切掉了下半身,最終因失血過多而逝世。誰又能想到,他是一位剛剛結婚一周的丈夫…… 

  是呀,災難的發生,使得悲劇重重,但又演繹了眾多動人而又悲壯的故事。親愛的四川同胞,你們一定要挺住。有了黨的指揮,有了世界人民的幫助,你們一定能從浩劫中走出! 

  天空漸漸明朗,我似乎又看到了那個繁華美麗的四川。
回目錄

悼念舟曲遇難同胞作文200字

           汶川地震讓我們記憶猶新,然而舟曲的泥石流更讓我們銘記在心裡。

         今天,是8月15日又是一個全國哀悼日,在此向受災群眾,表示深切的哀悼三分鐘。

           玉樹地震讓我們明白了團結一心的力量。今年的泥石流比以往的事情更加的讓我們明白了團結就是一股強大的力量,讓我們在風雨中體驗到它的強大,各省的子弟兵都無怨無悔得為挽救他人的生命,而冒着生命危險。

          

回目錄

一定要堅強——致台灣同胞們作文500字

一定要堅強——致台灣同胞們 

  一次次不禁落淚,一幕幕令人難忘,一場場災難降臨,一聲聲撕心裂肺……坐在電視機前看着“莫拉克”帶給人間的災難,眼睜睜地看着台灣同胞們身陷困境,心是如此的疼痛,不爭氣的淚珠淌了下來。 

  家園被大水沖走,只能顯現出無奈;親人被大水帶走,只能默默地流淚。以前所做的一切努力,在一瞬間化為烏有,只剩下一片猙獰的土地。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台灣同胞們以後的路要怎麼走,他們的人生怎麼辦?問了自己無數遍,腦海里只給出2個字,“堅強”。它不是失敗的哭泣,而是失敗后的奮起;它不是對過去的惋惜,而是對未來的拼搏;他不是別人成功的嫉妒,而是超過別人的信心。這就是堅強! 

  上天賜予我們生命,目的是讓我們頑強的活下去。為了讓我們變得更堅韌不拔,上天要我們經受苦難。在苦難面前,有的人退縮了,有的人堅強的承受了一切,到最後都是堅強的人在笑,為什麼呢?因為經歷的苦難越多,生命力就越強盛,這就是他們笑的原因。所以,同胞們,不管前面的路多麼艱辛,一定要堅強下去,記住你們有我們!

上塘中學 初一三班 林艷芳 2009年8月8號 

台灣的同胞們 未來的路你們有我與你們陪伴 未來你們不孤獨 記住我們永遠是一家人!一定要堅強哦 !廈門的一個中學生
回目錄

兩岸同胞一家親作文600字

洪洞縣東街小學五(7)班 高晨陽 

  在祖國的東海有一座美麗富饒的寶島----台灣。島上盛產大米、水果、庶糖等,住着漢族、高山族和其他少數民族,風光秀美,四季如春,是典型的海洋型氣候。它與大陸由台灣海峽相隔,兩岸同望一輪明月,兩岸同胞同是炎黃子孫,同信仰馬祖,是情如手足的一家人。 

  台灣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領土,可就在這近四百年來曾兩次被外國侵略者強佔。第一次是1642年,荷蘭侵略者侵入台灣,使台灣成為荷蘭人的殖民地,後來,鄭成功率領部隊打敗了荷蘭入侵者,收復了台灣。第二次是1895年,日本帝國主義再次強佔了台灣,逼迫清政府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1945年,中國人民一同戰勝了日本帝國主義,台灣又回歸了祖國。可是1949年,蔣介石國民黨敗退台灣,到現在台灣一直與祖國大陸分離。 

  台灣人的飲食和文化與祖國大陸相連。桌上最常見的麵條、小籠包、米飯、豆漿、豆腐等,還有吃飯時也常用筷子。台灣人也過春節、端午節、元宵節等,不論是春節舞龍舞獅,還是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都洋溢着濃濃的中國文化。走在台灣的大街小巷上,都能看到熟悉的漢字,聽到熟悉的漢語。台灣也有孔子廟,廟裡奉祀我國古代的聖賢。這更加說明兩岸同胞文化同根,血脈相連,生活同宗,是任何力量也分割不了的一家人。 

  在黨中央政策的有力推動下,在兩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兩岸人民從隔絕到交流,從陌生走向熟悉。最近,兩岸海會達成了“三通”協議,兩岸人民的交往將會邁向新的階段。 

  台灣一定會回歸祖國的!
回目錄

青海玉樹同胞,加油呀!作文600字

  地震,震垮了無數的房屋!

  地震,震垮了無數條生命!

  但是,無情的天災卻震垮不了我們的名族精神!

  在2008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的7.8級強烈地震中,已經震垮了不少的生命,影響了當地的縣城和200km範圍類的大中城市。在當地遇難、受傷和失蹤的人數足達:461809人!啊!40多萬的同胞心中的創傷還沒有痊癒;卻現在在2010年4月14日的青海玉樹區,又再次歷史重演!在青海玉樹又發生了7.1級的強烈地震!

  雖然這次地震的遇難人數僅是少四川三分之一,但是卻標誌着:天災無情,人間有情!瞧!只見電視上一個個動人的畫面、胡主席一句句慈祥而又充滿着關心的話語,真的可以用“聞者傷心,聽者流淚”來形容!人們來之不易的家園,在那一霎那間消失在眼前。他們那悲痛欲絕的心情,我們只能默默在背後支持、默默地為們捐獻……除了捐獻物資以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對!我們還能支持他們!幫助他們!

  遇難同胞們!請你們永遠都要記住:我們56朵鮮花競相開放!我們缺一不能少!

  因為有你們我們那56朵鮮花有了你們我們才完美!有了你們我們才更加的精彩!所以,你們一定要努力地堅持下去,即使困境多麼的艱苦,你們都要支持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終於都實現了先輩的夢想。

  遇難同胞們!?妹悄敲籃玫募以埃?忝悄淺瀆?獨值男T埃?誆瘓玫慕?矗??強隙ɑ嵛?忝譴晨?竺牛??幽忝塹墓槔矗〖佑桶桑∮袷魍??∑淥??5朵鮮花等着你們一起開放!我們等着你們一起共度歡樂的時光!

  作者:初一呀穎

回目錄

給汶川同胞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給汶川同胞的一封信 

親愛的汶川同胞: 

  我是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十小五(2)班的一名普通學生,當我提起這支沉甸甸的筆,鼓起勇氣給你們寫這封信時,眼前又浮現出那不堪回首的一幕。 

  在去年5.12那天,你們的家園被地震摧毀了,你們的親人被無情地奪去了生命,我的心情和你們一樣,擔心與恐懼時時刻刻籠罩着我……後來,支援部隊來了,志願者來了,他們搬開磚瓦,救出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他們無微不至地照顧着失去親人的同胞,給你們家的溫暖;他們帶來了食物,還有一袋袋血漿。後來,黨和國家領導人來了,給你們送來了深切的關懷和重建家園的信心。後來,全中國人民行動起來了,紛紛慷慨解囊,為你們伸出愛的雙手……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你們倒塌的家園又重建起來了!一座座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撥地而起,一條條柏油路又向遠處伸展,你們的家園變得日益美麗、富裕起來。我無比喜悅,我為你們重新振奮而開心,更為你們在災后努力重建家園而驕傲!這次地震,雖然給你們帶來巨大的損失,但也讓我們感受到人世間最偉大的感情——愛。母親為了不讓自己孩子的生命戛然而止,為了不讓這個剛剛開放的花蕊驟然凋謝,母親毅然地抱住孩子,任憑磚塊砸在自己身上,卻一直保護着孩子……如今你們重新站起來了,我欣慰,同時也感到無比自豪。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從你們身上學習到了什麼叫堅強不屈,什麼叫先人後己……更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 

  同胞們,我的親人,我永遠愛你們,關心你們,只因為我們在同一個藍天下,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家——中國! 

  此致 

  敬禮 

  你們的親人:喻蔚濤 

  二○○九年五月十二日 

  指導老師:周滿嬌
查找更多同胞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