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該不該追逐時代的腳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該不該追逐時代的腳步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新時代的事物已經融入我們的生活,加快了我們的節奏。也讓我們有了更多的便利。

  便利隨處可見,比如,電腦,電話,交通工具等一些現代化工具的出現,讓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讓我們擁有了傳說中的神力。但現實並不是如此,約翰列儂曾經說過:“當我們正為了生命奔波時,生命正離我們遠去。”所以我認為,我們不該追逐時代的腳步。

  當我們飛舞着的手指在鍵盤上跳動時,是否已經忘記了王羲之練就的一缸墨水。電腦的神力讓中華文字黯然失色,讓書法逐漸銷聲匿跡,讓傳統文化受到質疑。電腦雖是為了給我們的生活提供便利,但作為中國人,你敢說你寫出來的字認認真真的練過嗎?你敢說你的書法就一定比別人好嗎?作為中國人,我們都應該沉思。

  是啊,隨着科學腳步的位移,人們漸漸開放了,中國的傳統節日人們似乎早已厭倦了,歡喜着把平安夜、聖誕節等一些外國節日牢記於心。忘記了我們原始的傳統,去追逐別國的東西,這應該嗎?不應該。

  每當逢年過節時,一個電話便把祝福和思念傳達了過去,開始很好用,既省了車費,又不耽誤時間。但是次數多了就變了,情義變了。相隔異地本來就難得相聚,親人朋友的情分光靠幾句話是解決不了想念的,慢慢的就會互相淡忘,最後乾脆電話也不打了,就當不認識。為了一點私利,為了一點時間,就把本來情味深重的親戚逐漸淡忘,這應該嗎?不應該。

  放眼看去:手機控、遊戲迷、電視狂。

  越來越多的人們為了追求現代化而迷失了自我,他們已經忘了,忘了傳統,忘了家鄉,忘了很多很多。

  停下來,放慢腳步,用心去體會沿途的風景,牢記本不該被遺忘的,去尋找本該屬於你的。所以,不該去追逐時代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該不該追逐時代的腳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該不該追逐時代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