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底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底氣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縷陽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給人如春般的溫暖。那火紅熾熱的太陽啊,便是這溫暖堅實的“底氣”。一棵大樹,縱使季節輪迴,也依然固守家園,不畏風霜雨雪,依然枝繁葉茂。那土地里粗壯的根系,便是大樹碩果累累的“底氣”。“底氣”,是一種最基礎的信心與力量,它總是在默默堅守着自己的職責,在最危險的時刻,發揮最強大的力量,是人生最堅不可摧的精神支柱!

  透過歷史的風塵,“底氣”中的自信與力量不斷留駐在中華文化的畫捲紙上。“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譚嗣同,這一傑出的變法人士,在維新變法失敗的那一刻,當看到不斷地有變法人士退縮的那一刻,當朋友勸他趕快逃跑的那一刻,他卻依然堅守自己的底氣:“各國變法無不流血,唯中國不是如此,今天我就要以我的鮮血警醒世人……”他那充滿“底氣”的鮮血,永遠閃耀在中華歷史的星空之上。他那最基礎的信心與力量,在生命的最後時刻,發出了人生最響亮的吶喊!

  那個稚氣未脫的少年——劉偉,在一次觸電事故中失去雙臂。在他痛苦迷茫之中,是對生命的渴望,是生命中最基礎的信心與力量——底氣,將他拉到另一個起跑線,不知疲憊地刻苦訓練,付出比常人超出多少倍的努力,他終於參加了殘運會游泳比賽並獲得了獎牌,就在他信心十足,向殘奧會衝刺的時候,命運又一次和他開了個致命的玩笑——他得了過敏性紫癜。從此,他與游泳比賽再也無緣,多年的努力和夢想化為泡影。面對如此沉重的打擊。“底氣”,讓劉偉又一次站了起來——用腳趾彈琴。常人雙手彈琴都得付出努力和艱辛,十指不分丫的雙腳能行么?又是他骨子裡那種不服輸的“底氣”,讓他在短短的不到兩年的時間,就彈出了七級鋼琴師的水平,成為了中國第一個無臂鋼琴師。也成為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當命運縛住了他的雙臂,他卻為夢想插上了翅膀,那變幻的琴聲,是他努力飛翔的旋律。

  是誰,彈出世間之絕唱?是那位雙耳失聰的巨人!擁有底氣,靈魂得以升華!

  是誰,吟出千古之篇章?是那位自由瀟洒的詩仙,擁有底氣,心靈得以自由!

  是誰,成就昌盛之王朝?是那位忍辱負重的小卒,擁有底氣,生命得以永恆!

  “底氣”,這個生命中最基礎的信心與力量,一旦迸發,就會像蛟龍掠過小河淺灘,到浩瀚的海洋里擊水三千;就會像大鵬掠過平地低谷,在蒼茫的天宇中扶搖直上!

  擁有底氣,創造輝煌!

  山東青島膠州市膠州市實驗中學高二:趙梓名

您正在瀏覽: 底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底氣 暫無評論